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杏花之戀

杏花之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杏花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今年的春天很冷,冬天遲遲的不願離開自己的舞台,貪婪的霸佔着春天裡的暖陽,致使今年的春天比往年寒冷,報春花因此也只好推遲了花期。清明節這天,一陣強勁溫暖的春風終於把冬天吹走了,啊!真正的春天來了,杏花開了,我的心情也一下子由陰轉晴了......

  在百花園裡我最喜愛的是杏花,我對杏花情有獨鍾,杏花就像我的戀人,讓我如痴如醉,纏綿相依。杏花又彷彿是我夢中的情人,讓我魂牽夢繞,相思成癮。我喜歡杏花是因為在我們這鄉下的田野里,杏花是第一個報春的花使者,它是那麼的聖潔美麗,又是那樣的嬌艷欲滴,清純可愛,每年一到這時候,我就會如痴、如醉的沉浸在這開滿杏花的童話一般的世界里……

  我家門前不遠處,有一大片果園,那裡種植的有杏樹,桃樹,蘋果樹,還有一些農作物,在春天裡開花最早的就是杏樹。今天的天空晴朗湛藍,春光明媚,陽光燦爛。我正在電腦前敲擊着文字,忽然,一陣清風夾帶着杏花的清香迎面撲來,我的精神為之一振,杏花那股淡雅的香氣,一下子就沁入我的心脾,我興奮異常,心兒立刻就被那特別的香氣迷醉了。我情不自禁的拿起相機,邁開大步直奔我家門前的那片杏花林中......

  我來到杏花林里,彷彿置身在花海里,興奮的心啊,好像長了翅膀一樣。我不停的在花海中穿梭、跳躍、旋轉、飛舞。我看到很多的小蜜蜂在花朵上飛來飛去、忙忙碌碌地採集着花粉,我也學着蜜蜂的樣子不停地親吻着花蕊里的芬芳,聆聽杏花的心語,感受着杏花的純潔與美麗。嬌嫩的杏花,一片片、一簇簇,一串串,美的讓人驚艷。

  我流連在花海里,欣賞着聖潔而美麗的杏花,杏花在枝頭上競相綻放,春意盎然。含苞待放的的杏花,在我眼前綻放的是紅艷艷的小花蕾,嬌艷欲滴。盛開的杏花,遠看是白色,近看是紅色,仔細看是紅白相間的粉色。杏花的花朵嬌小可愛,朵朵美若天仙,柔媚動人......

  杏花的美在於它難以界定的顏色,白裡透紅,紅中帶粉。杏花那淡雅的香氣散發著迷人的味道,一串串含苞待放的蓓蕾,嬌媚動人,像一團團小火苗,撥動人心。一朵朵盛開的杏花,又彷彿一片片小小的彩雲,漂浮在花枝上。美麗的杏花在春風裡,搖曳着動人的舞姿,花枝招展、千姿百態、爭奇鬥豔。我置身於花海之中,陣陣的花香撲鼻而來,沁入心脾,令我心曠神怡。

  此時此刻,我醉了,傻了,痴了,我在這片花海之中流連忘返,不想離去。我真想把自己的靈魂從身體里拿出來,埋葬在這片美麗的花海中,永遠永遠和這美麗的杏花為伴,魂夢相依,永生永世不分離......

  雲之夢於2013年4月9日

您正在瀏覽: 杏花之戀
網友評論
杏花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