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死的悔悟

死的悔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最近新讀了劉墉的一本書,講的是頗為爭議的愛恨生死,裡面對於死的一番剖析,令人記憶猶新。

  人似乎對於死的奧妙,天生就興趣倍至。而原因,相信也於無言中,及“死”的相剋“生”。自古以來,多少天子為長生藥,而短生亡。煉丹食,現看無疑是一種自殺表現,但當時也是對仙的追求,他們是被迷信蒙蔽了雙眼,那現在所唱誦的21世紀新青年呢?愛情?權力?金錢?地位?是這些他們所認為的人生而毀了他們的人生。堅持?信念?崇尚?聖潔?這一切一切是自殺者宣揚的最後一語。為何?無非是讓自己的死引起世人短暫的關注。既選死,卻又留戀於世人的紛紛擾擾,又重視別人對你死的印象,看別人認為你死的好不好。是非可笑,而為可憐。其實,很多人都想過自殺,而為何死了一部分,另一部分生還?尋死的念頭,常經不起臨死掙扎的考驗,那容許掙扎或改變心意的時間愈多,愈不想死。

  人的性情真是越來越稀奇,前人為生而死,後人為死而生。可畢竟,有死才有生,有生才有死。但既然有選擇的權力,那又何必再去接觸死亡,從而建立生念呢?

死的悔悟 範文推薦:

  • ·真正的悔悟
  • ·悔悟
  • ·悔悟
  • ·生活悔悟
  • ·悔悟
  • 您正在瀏覽: 死的悔悟
    網友評論
    死的悔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