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毛錢的快樂,一毛錢的憂傷

一毛錢的快樂,一毛錢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毛錢的快樂,一毛錢的憂傷 標籤:快樂的大腳

  這和你有一毛錢的關係嗎?說到一毛錢……

  有時走在路上,不經意間你會看到路上躺着一毛錢的硬幣,你還會去撿嗎?

  曾記否,那個撿個一毛都能讓你很興奮的年代。誰要是不見了一毛錢,那得哭半天,搞不好回家還得挨頓揍。身上若裝有一毛錢,你會用手緊緊地捏着,手心裡的汗快要把錢打濕了!揣着一毛錢,樂得合不攏嘴,感覺自己要逆天了!然後屁顛屁顛地去學校了,平時可能沒那麼早去學校!

  “走,買東西去!”同學會問:“你那有錢?”你會很自信地說:“有,一毛錢。”去學校門口買一毛錢一根的辣條(很長)。同學們一個個的都圍了上來,看着辣條的眼神(羨慕嫉妒恨)不由自主地伸出了小手!吃完后,要麼撅着嘴不停地“嘻哈”,要麼就張着嘴重複地說:“啊,好辣呀!”似乎這樣就能減輕痛苦!

  一毛錢的冰棍(紅色的,有圓的和長方的)純冰的哦,一不小心就能把嘴唇給粘住,咬着嘎嘣嘎嘣響,最喜歡聽這種聲音了!那才叫爽呢!

  一毛錢能買十根拉絲糖(有紅綠兩種顏色),很粘牙。外邊有一層塑料是很難撕開的,索性直接放進嘴巴里。吃到後來發現塑料全部粘在牙齒上了。

  一毛錢還可以到校門口買自己喜歡的粘貼畫,讓老闆給你剪下來,然後把它貼在書本上,平時沒事的時候老拿出來看。還有一毛錢一個的笨小孩泡泡糖(帶貼紙的那種),記得經常貼在手上,習慣性地炫耀,被家人看見會被罵。

  一毛錢一個的“米球” (我們那裡方言叫花吉團) 。記得當時語文課,我老愛笑,被老師點名調侃:“你吃了花吉團了!” 同桌問我花吉團是什麼味的,好不好吃。其實我也不知道花吉團是什麼味道。

  一毛錢可以買一褲兜瓜子,嗑到下課。一毛錢可以買一袋酸梅粉,用小勺挖着吃,通常我們會把勺子扔掉。一毛錢一顆的椰子糖,一袋汽水,一張畫片,一根果丹皮,一把小刀,一支鉛筆,一包火柴……

  如今一毛錢可以能買什麼?除了發條短信,幾乎你想不到可以買些什麼了!一毛錢連開水都打不到一瓶,菜場賣菜的小販都會把一毛錢的零頭去掉湊成整數。手裡拿着一毛錢,你都不知道想什麼辦法把它花出去,只好先放進儲錢罐里。

  確實一毛錢的價值越來越小了,正逐漸被人們所遺忘,成為真正意義上的零錢。一毛錢的的年代與我們漸行漸遠,而一毛錢曾今帶給我們的歡樂與感動隨着時間沉澱,一毛錢留下的純真回憶值得緬懷!

您正在瀏覽: 一毛錢的快樂,一毛錢的憂傷
網友評論
一毛錢的快樂,一毛錢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