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從遠方吹來的風

從遠方吹來的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初春,一個晴朗的日子。

  ??對於春天,無論怎麼說,還只剛剛來臨。要是你走出村口,拐過那片柳林,你就會看到,在村外的田野上,麥兒抽穗,柳兒發芽,路邊的小草也只淡淡的青着,但那東一畦西一畦的油菜花,在陽光下,早已是一片燦爛的金黃。

  ??天,很藍,飄着幾朵輕輕淡淡柔柔的雲,幾隻不知名的鳥兒在不遠的地方快樂地飛過來又飛過去,帶給人一種說也說不清楚講也講不明白的激動、喜悅和愜意。從遠方,時不時有一陣陣夾雜着初春田野上特有味道的小南風悠悠吹來,濕濕的,軟軟的,讓人感到很涼很爽。

  ??一個淺淺的青草坡上,一個傻子,一個跛少年,也不知怎麼走到一塊。他們一同趴在草地上,看遠方,看流雲,看不遠的田野上早春的風光,心情自然也是無比的高興,他們就像兩隻快樂的小鳥,嘰嘰喳喳地說個沒完。

  ??要知道,春天對於孩子們來說那可是一個美麗的季節。

  ??要知道,春天對於孩子們來說那可是一個富於想象的時節。

  ??而有時他們卻什麼也不說,只是那樣靜靜地呆坐在那兒,也不知在想些什麼?

  ??遠方,有一脈淺淺的山巒。他們不約而同地望着那裡,又能想些什麼呢?

  ??“傻子,你知道春天是怎麼來的嗎?”

  ??“是風兒吹來的。”傻子想也不想就說。

  ??“你是怎麼知道的?”

  ??“村裡的阿明是這樣說的,”傻子一傻起來,還很可愛,知道得還挺多:“阿明還說,春天來了,山腳下的桃樹李樹都會開花的。”

  ??阿明是傻子的鄰居,正上小學二年級。在傻子的眼裡,阿明是讀書人,知道的事情自然很多。平時,阿明對他很好,他也喜歡阿明,說起阿明傻子就有說不完的話。

  ??“你知道哪有桃花李花么?”

  ??“不知道,只聽阿明說,那邊的山腳下有一大片桃園李園。他去過的,花都開了,漫山遍野都是,好看極了。”其實,有的時候,傻子一點也不傻。

  ??風兒停了,他們又不說話了。

  ??風兒來了,就在他們的腳下輕輕地打着旋兒。

  ??他們知道,山那邊對於他們來說可是一個很遙遠的世界。

  ??天,依然很藍很藍。

  ??從遠方飄來的也依然還是那些淡淡的、澀澀的小南風。?

  ※作者:荷山※

您正在瀏覽: 從遠方吹來的風
網友評論
從遠方吹來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