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作者:張娜

  潘志榮是達茂旗人民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專職委員,派駐滿都拉鎮口岸檢察室主任兼石寶鎮檢察室主任,一級檢察官。他長期奮戰在少數民族地區,紮根基層三十多年、竭智盡忠三十多年,被農牧民兄弟親切地稱為"農牧民的好安達".在沒聽潘志榮同志事迹報告時,我無法想象這是怎麼一種堅持,是什麼樣兒的信念,是怎麼樣兒的一種形象,在聽過潘志榮事迹報告后,我找到了答案、感受到了震撼、留下了敬佩。看着報告台上的潘志榮,就是平凡人的形象,許是常年在農牧區工作,潘志榮的臉是黝黑的有着陽光的痕迹,做報告時話語樸素,用詞樸實,就是一個個老老實實勤勤懇懇的形象,但就是這麼個老實樸實,語言樸素的人向我們講述了他的不平凡的事兒。潘志榮對黨忠誠,對工作忠誠,紮根基層三十年如一日,卻始終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熱情,這是難能可貴的。更可貴的是他主動放棄調入市區工作的機會,立足本職工作,深入基層、無私奉獻、為民解憂。對於群眾的需求,他都認真對待,積極解決。他面對艱苦的工作環境,還能以苦為樂,面對身體疾病,他仍帶病工作,將群眾放在首位,即使帶病也要做到對群眾需求有求必應。他無怨無悔,從點點滴滴做起,從平凡做起,終是成就不凡。我,作為一位剛剛進入基層檢察院工作的公務員,作為一名年輕的幹警,潘志榮身上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們學習、尊敬的地方,我們要學習他愛崗敬業、吃苦耐勞、對黨忠誠、對工作負責、無私奉獻,服務群眾的精神,讓自己也從平凡崗位中做出不凡。

  學習他對工作負責,勤奮敬業的精神。報告中潘志榮的同事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他說"達茂檢察院的幹警之間有這麼一句話‘苦不苦,想老潘;累不累,看老潘’;‘哪裡有矛盾哪裡就有潘志榮’。"從這麼一句話,我們就知道潘志榮是一位多麼愛崗敬業的同志了。我,一名剛剛工作的幹警,檢察院的工作並不是輕鬆的更不是玩笑的,我們的工作涉及老百姓的利益,一旦有所疏忽就損害到老百姓的根本利益,馬虎不得。看到潘志榮的事迹,他主動學習蒙語,為了拉近與蒙古族兄弟之間的感情;他踏遍全旗1.8萬平方米的土地,就是為了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更好的為群眾解決問題辦實事辦好事;他細心刻苦鑽研理論知識、虛心求教、加強實踐能力,三十年辦理了600多個案件無一錯案,成為了全單位業務骨幹,是真正的"行家裡手".這就警醒我們,不論工作條件是什麼、不論工作多麼難干,我們必須刻苦努力、迎難而上、積極進取,同時也要時刻保持對責任的敬畏,認真負責,保持理想,才能將自己工作做精、做細、做好。

  學習他密切聯繫群眾,無私奉獻群眾的精神。透過潘志榮事迹報告,我們能看出來潘志榮對草原牧民是有感情的。剛開始的時候,上訪群眾很少,每天檢察院門可羅雀,潘志榮就提出了必須到"群眾中做工作"的工作方法。此後,潘志榮不論颳風下雨都要下牧區,為群眾解決糾紛,幫扶貧困戶,為了解決農牧民的問題,潘志榮自己跑部門,自己貼人情,為群眾解決了一個又一個問題,成為了農牧民的"好安達".這就教育我們年輕的幹警,要在工作中把群眾的事兒當做自己的事兒,創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要時時深入群眾,主動接受群眾監督,同時也要把服務群眾當做工作的首要任務,才能做好檢察工作。

  我們年輕幹警,是檢察系統的朝陽力量,是推動檢察事業的後備軍,因此,我們必須從現在起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嚴以律己、敬業奉獻、敬畏責任,主動積極深入到群眾中去,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為群眾排憂解難。同時端正政治立場,在實際工作當中不畏艱難、迎難而上、創新思路。我們,年輕的幹警們,要將青春的精彩奉獻到檢察事業中去,要將青春的堅持融入到檢察魂當中去,為檢察事業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潘志榮先進事迹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