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年,從春天到初冬,一直在辦公桌面的瓶中插着不同的月季花,也怪,那一年院中的幾十年的月季花似乎開的特別的嬌艷,是粉露露的那種,每朵盛開都有碗口那麼大,遠看像哂在院里的花被,於是每天都去剪一枝插瓶,夜來燈下陪伴的彷彿是一麗人,“紅袖添香,舉案齊眉"說的是佳人相伴,才子燈下夜讀,我非才子,瓶中的花兒卻似佳人,燈下一書一人一花道也成一風景,那一年的夜下,我曾是才子,佳人相伴,竟也樂在其中。唐詩宋詞元曲的書韻聲聲帶我天南海北、江南春色、北國秋涼。從此後,每每到月季花開之時,都有當年的欲動之心,卻再也找不見當年那麼好的花枝,加上索事纏身,競一直不得其心,又是一年月季花開之時,沉沉的心思又開始想那一幕:夜裡燈下,艷艷一枝,如同佳人相伴,“紅袖添香,舉案齊眉”的仿若才子。

  滿院里吐露的的月季還是含苞時,就想着準備了花瓶想要插枝,過身往影,得以花香,夜來燈下,得一佳人,紅袖添香,舉暗齊眉,幸哉!樂哉!

  已經開始又一年的插瓶,瓶中花艷,花團錦簇,一枝枝像展開笑顏的娃娃,又像是着盛妝的女兒家,我是台下唯一的觀眾,“花想衣裳月想容”我也彷彿成一舞者,花容月貌,濃妝艷抹,輕紗漫舞,該是何樣的景緻?

您正在瀏覽: 插花
網友評論
插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