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日子在平淡中幸福走過

讓日子在平淡中幸福走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讓日子在平淡中幸福走過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這是連續工作將近倆月而沒有休息日的又一個周末,我依然得到單位去上班;而你,也是蘭州北京往複輾轉一個多月回來后能在家安心休息的第一個星期天。

  下班的路上,我給你撥了電話,說:今天在單位扎紮實實編寫了一天的材料,這會兒天還早,我想去逛逛商場換換腦子。你說:去吧,我在家做好飯等你,天熱,別逛得太晚以免太累!其實我能聽得出,你很希望我早點回家,但又不忍掃了我的興緻。因為相伴十幾年來,每當我們的想法發生衝突的時候,你總是順着我的意願讓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以你的話說就是:只要我開心,你就開心;只有我開心,你才開心!

  用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順利地買了三件衣服,我坐車到了小區門口。電話問你:我想吃冰激凌,要不要給你帶點回去?你說:冷飲都是糖水香精等勾兌的,你的胃又不好,還是不要吃那些生冷刺激的東西吧,夏天是吃水果的季節,我早洗好了西瓜,等你回來切給你吃,也止渴解暑。我很聽話地上了樓,換了衣服洗了手,很享受地吃起了你切好后一塊一塊遞過來的西瓜,你也很享受地看着我風捲殘雲開心痛快的樣子,那一刻,西瓜甜甜的,我們的心裡也都甜甜的。

  晚飯後,九點多,我們走在去體育館散步的路上。太陽還沒落下,月亮已經升起。我指着不遠處那兩幢高層建築之間的圓月,興奮地對你說:你看,今晚的月亮多大多圓又離我們多近啊!你立即停下腳步,掏出手機對着月亮拍了下來,在回放時,頗顯懊喪地說:拍的效果不是多好,先湊合著看吧,下次有機會再拍給你留存!我笑了笑,想說的話到嘴邊卻沒出口:你能如此用心抓拍讓我歡喜的瞬間,我已經很是滿足,其實,再沒有今晚的月亮讓我覺得這麼美這麼圓這麼亮了!

  走着,說著,笑着,不經意間,挨近你的手被你的手捉住,十指不覺又緊緊相扣。老實說,十幾年來,為工作為家庭為孩子,我們兩個人一起出去散步的機會並不多,但是每一次單獨相處,這種十指相扣的動作又總是那麼自然那麼默契。是啊,語訥如你,羞赧如我,從相識相戀再到如今的相濡以沫同苦共甘,我們之間從沒有過一句“我愛你”或“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之類的表白或盟約,可是,既有了這種嶄新如初的自然和默契,一切的表白豈不都顯得多餘、蹩腳而蒼白?!

  暮色漸濃,清涼的晚風吹起了額前的碎發,飄起了我長長的衣裙,連日來工作的疲憊也漸漸消逝。走在塑膠跑道上,我不覺產生了脫掉鞋子要赤腳走一段路的想法。你同意了,可剛走沒幾步,你又把手裡拎着的鞋子遞給我,說:還是穿上吧,前天剛下過雨,晚上潮氣太重,別傷了身體,等以後帶你去看海,到沙灘上再好好走吧!我聽話地穿上了鞋子,聽你講着在離海很近的那個城市你為喜歡海的我訂的那套房子的周邊環境及整體布局,憧憬着和你一起赤腳走在沙灘上的歡快和愜意……

  踩着夜色中斑駁陸離的霓虹,走在稀稀疏疏三三兩兩歸家的人流中,不遠處,突然有誰的手機鈴聲響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是啊,很多時候,無語也溫暖,平淡亦浪漫,這種感覺是那麼遠又是那麼近那麼真切又是那麼難得!相視一笑中,我感到被攥着的那隻手被你扣得更緊、更緊……

  ……

  夜深了,旁邊,你的鼾聲已均勻響起,可我卻輾轉反側難以入眠。這一刻,很想附在你耳邊對你說:其實,我只是牆角邊一朵平淡無奇極不起眼的小花兒,是你的發現和陪伴,才讓我的日子盛開得如此嬌艷!

您正在瀏覽: 讓日子在平淡中幸福走過
網友評論
讓日子在平淡中幸福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