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朋友

寫給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雷聲轟鳴,不期而至的一個雨夜,不知怎麼的,總喜歡培養一種憂傷的情緒,才會安靜的坐下來去寫字。好像也只有這樣那輕柔斑駁的心才會一點一點被撥開,讓我看的更透徹。

  今天,好像是寫給朋友的,聊天框里的那些頭像一直不論黑的或是亮的都悄無聲息的樣子,莫名的情愫。突然間有一種曾經擁有,但卻不是天長地久的感覺。打雷聲好吵,但卻還是沒有驚動那框框里的任何一個人。望着頭像的名字,想象着他們的樣子,一點點的往事又浮上心頭。那些從開始到結束的故事又歷歷在目起來,可故事結束了,好像真的也結束了。曾經信誓旦旦的以為將來我們會怎樣的誓言,朦朧般如飄渺的雲朵就這樣隨風散去了。有點苦澀的味道,真不知你們如今過得怎樣,那些年我們肆無忌憚的歡愉聲,是否還在你耳邊縈繞過。時光呀,時光呀,你看是輕柔,卻如此鋒利,殘忍的隔斷了我們那麼多的不舍,疏遠了我們那麼多當年視為摯友的朋友。心在想,假如我們還在一起會是怎樣,假如我們還有聯繫又會是怎樣,但結局卻是只有這樣。

  好久了,沒有見過老朋友的感覺了。可泄氣的又再想,見過了我們又能怎樣,擁抱后,寒暄后還是會各奔東西。嘆了口氣,人生這個大故事中夾雜着許許多多的小故事,那些纏繞的,擦肩而過的,一個個開始,又一個個的結束,本以為那種離別不是永恆,而是另一個開始。可事與願違的是那就是永恆,我們都變了,變的朋友圈,變的又去經營下一個故事,又去體悟下一個結束和開始。真很無奈的說著這些話,可能也是在害怕現在的朋友中會有多少又將離我而去,留下的又是哪幾個。分分合合中真有太多壓抑的情愫讓人難以割捨。有人說留下的是應該珍惜的,離去的是註定要走的,不必去緬懷。可如果真是那樣,人生就和幾個人去度過是否太過孤單了。是否,是否,呵呵,想着這兩個字,總有一種喜劇變鬧劇的感覺。曾經的朋友,人遠了,心也不再近了。只求此時此刻想起了你的我,在某天的某時某刻也會被你惦記。回憶起我們青春一起走過的時候,希望你也能會心的一笑吧。

  洗刷過陰霾后,雨停了,這就是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朋友
網友評論
寫給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