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回家過年

回家過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熟話說有錢沒錢回家過年,的確在中國過年回家是個習俗,一年到頭回家看看父母,妻子,兒子,看看那些熟悉的面孔。他們很希望你能在大年三十兒回家來陪他們。尤其是父母。

  其實過年真的很有必要回家看看,尤其是在離家很遠的。因為你可曾想過父母對你的思念。父母是碗,我們是湯,沒有碗湯放在那裡,沒有父母我們豈不是無家可歸嗎?你可曾知道,當你在外地時,你的父母會時時刻刻關注你所在地的天氣。你可曾知道,他們翻看你影集時,會偷偷流淚。你可曾知道,父親不再是那麽年輕力壯,不再帥氣,母親不在那麽年輕漂亮,不在那麽心靈手巧。他們已經老了。他們在生病時老是一拖再拖,為了什麽,還不是為我們省錢嗎?為了我們他們青絲變白髮,為了我們他們犧牲了很多東西。每當我們打電話回家問父母帶啥東西回家時,父母總會說把你自己帶回來就行了。其實這是真的,他們缺的不是任何東西,他們缺的是我們。他們缺的是一個和他們說笑的人。想想我們如果連這點小小的要求都滿足不了他們,那麼我們還配當他們的兒女嗎?

  當你回家后完全個以教你們的父母上網,玩微博等等,但是不要嫌麻煩,因為當你呀呀學語時你的父母沒有一絲無奈。當你回到家是要把一切在外面的不快統統忘掉。在家專心陪着父母,千萬不要在父母前露出不快。因為他們也會為你着急的。

  無論你的社會地位多高,錢有多少,權力有多大,在過年時別忘了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最後說一句祝全天下的父母在新年裡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回家過年
網友評論
回家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