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平凡而簡單的葉,生長在大樹上,飛舞在半空中,飄落在大地上,而她是幸福的因為她簡單着平凡着。

  ——題記

  春天的葉活潑着,開朗着,像我們的兒時。

  柔和的春風中,葉開始蘇醒了,她骨子裡的可愛給我們帶來了興奮和希望。她無憂無慮的在春風中嬉戲着,毫無保留的展示着她的特質。還記得兒時的我們嗎, 依偎在懷裡撒着嬌,玩耍在庭院的空地上快樂着,總是臉掛笑容。那時的我們是天使像春天的葉一樣幸福着。

  夏天的葉熱烈着,奔放着,像青春年少的我們。

  烈烈夏日裡,葉開始喧鬧着,她內在的力量被強大的太陽激發了。她奮發向上孜孜不倦的沐浴着陽光。似乎是怕錯過了與太陽接觸的每一分每一秒,慢慢的在不知不覺中她的付出終於有了不小的回報,她端莊的服飾不在那麼的幼稚了,她淺唱的美樂更加的誘人了。她平凡簡單的追求造就了它簡單平凡的幸福。因為他的追求是專一的,態度是專註的目的也是唯一的,她為了追求而去追求去努力。年少的我們不也應該着樣嗎?燦爛的花季,健康的體質,充實的理想。它們無不展示着我們的優勢,我們有泵跑的長腿,有飛翔的翅膀。我們可以像夏日的葉一樣,有着簡單的目標簡單的幸福,在夏日燦爛陽光的之潤下成長着。

  秋天的葉靜謐着,蘊含的氣質像以後更加成熟的我們。

  在蕭瑟的秋分中,葉依舊安靜着,但她的安靜是成熟的,她孕育的果實在幸福中碩果累累。她沒有因為秋的落寞而降服自己的特質,相反的,在孤獨中她升華了。看似註定要空洞的季節,她卻充裕着,雖然這些一切的美好不屬於她的,但它明白是自己孕育了它們,儘管自己要離它們遠去。在幸福中她離去了,雖然不知道自己會飄向何方,但卻是抱着嚮往的心境去的,沒有迷茫,沒有孤感,有的是隨遇而安。終於她落到了山頂,忽而又調皮的翻滾到河邊,看着小河裡自己的影子,高興的又是一躍,無聲的飄在河面順風而下。

  想過嗎中年的我們是不是也要過着這種充裕而閑適的生活呢。為了過這種生活,葉的付出是頻繁的,那我們呢?我們該如何得到那種嚮往呢?也許只有現在的我們可以有能力去為此而努力,像葉一樣孕育着那平凡簡單的幸福。不用多說,我們每個人的心理應該早有想法,計劃着,憧憬着未來的美好,並為此拼搏着。

  冬天的葉隱匿着,奉獻着,像年邁的我們。

  在凜冽的寒風中,樹上已少有她們的身影了,地上也依稀着零星極少的殘片。也許她們的身影不在了,但她的特質還在。她在奉獻着,在化作肥沃的泥土滋養着下一個春天的生機勃勃。她的冬天是她完美一輩子的感嘆號,迷人的,誘人的。只有現在的我們好好的韜光養晦,造就成熟的中年,才會有完美的老年,幸福的家庭,奉獻社會的潛能。

  我愛葉,愛她的簡單平凡,愛她一生的美麗與魅力。她簡單的努力平凡的追求讓我嚮往不已。我想自己的一生也會像葉一樣,在簡單中創造偉大,在平凡中孕育幸福。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