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當行且行,勿誤年華

當行且行,勿誤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許久沒有寫些什麼東西了,也許是緣於近來比較忙得緣故,或許天氣的因素也頗占幾分,盛夏之際難得靜下心來細數流年,張望下一段路途。

  花開夏季,別樣燦爛,人生如詩,歲月緘默。

  最近早上每每醒來,都會想到同一件事——大學畢業我可以做些什麼,能夠幹些什麼,要知道現在我什麼都不會,再過幾十年我就老了,父母那時也許都不在我的身邊了,那時候我會很不習慣的……一想到這些,心裡特別的難受。

  曾幾何時,豪言壯語,斗破天驚;今時今日,瞻前顧後,畏首畏尾。一直喜歡雷厲風行,喜歡爽快的人,厭惡那些什麼事都要糾結半天,磨磨蹭蹭,羅哩吧嗦,不管做什麼事都害怕自己吃虧,什麼都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利益。也許這是什麼主流,但我就是不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一個人曾經說過。小肚雞腸不是女人的專屬,現在有些男人中的敗類也時時“牽腸掛肚”。

  不是做什麼事都會有回報的,如果徹底不做那肯定是沒有回報。人生閱歷對我而言還談不上,可是我卻學會了如何慢慢讓自己在浮躁的社會中沉澱,時不時靜下來思考自己做得對與不對。做人做事就像談戀愛,就算你努力也不一定有結果,但不努力一定沒有結果。我的人生沒有太多的機會讓我作二次選擇,也沒有多少時間去讓我浪費,你們的人生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不想在這個社會中迷失自己,我只想告訴你自己,當行且行,勿誤年華。

  廢話不多說,言於此而止。贈己幾字:相離莫相忘,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當行且行,勿誤年華
網友評論
當行且行,勿誤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