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安全的演講稿

關於安全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關於安全的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安全的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大家好,我叫,來自熱電三車間**。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是藏在心中的責任》。

  前不久,公司組織學習了乙烯分部“12、23”事故的文件,在這起事故中造成了兩死一傷。這突如其來的噩耗讓我們還沒來得及對事故的思考,就要面對兩個生命的離別和一個殘缺的生命如何繼續今後的生活。也許就在事故發生那一刻,逝去的員工還憧憬着美好的未來,也許被火燒傷的員工都還勾畫著家的藍圖,可是這一切隨着一場事故成為了過去,生命就這樣悄悄地流逝了!

  小時候,母親在我蹣跚學步時就會對我說:“走路小心點,別摔着了。”上學后,父親會在每次我出門的時候叮囑我:“騎車時注意路上的車輛。”現在,進入茂石化企業上班后的我,聽得最多的就是“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接觸和操作的設備儀器和安全教育每天無時無刻不在提醒着我安全生產的重要性。

  有人曾經說過:企業是一首美妙的樂曲安全就是這曲中的音符,不管樂曲如何動聽,一旦音符不全樂曲就會走調。在石化企業工作的每一個員工安全教育一定少不了,各類企業安全事故案例也充斥着我們的每一天的工作,但是種種事故案例中,總能找到麻木、粗心、大意等等詞語,難道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和生命到寶貴嗎?

  如果有人問我:安全意味什麼?我一定會回答安全是幸福、是快樂、是健康和生命!如果有人問我:安全是什麼?我一定會說:是責任!

  每一個事故都不是偶然的,它背後是由一系列的行為最終導致的必然結果。每一個環節里,只要有一個細節能及時發現或制止,事故就絕對不會發生。發現和制止這個環節的細節,靠的就是一個人的責任心。郭志燕說過:生命拽在自己手裡,責任展現自己能力,企業發展如果沒有安全作為前提就無從發展,安全生產需要每一個人的高度負責的心態,明白每一個人都是安全員,就是要將責任深藏心中,時刻提醒自己要對安全生產負責。這不僅是指對企業發展的負責,更多的是對生命的一種尊重。

  永遠不要給責任找借口,安全永遠不會讓人有後悔的葯買,也不會讓生命重新再來一次。讓警鐘的聲音牢記腦海,時刻牢記我是一名安全員,而安全就是藏在心中的責任!

  關於安全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安全在我身邊”。

  是安全I衛着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權利,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生命如樹,生命如光,生命如霞,生命如歌;生命是穿越滄海的航船,生命是馳騁大地的列車;生命是千山盛開的鮮花,生命是萬里奔騰的長河。生命的形式多種多樣,但只有鮮活的生命,才能在闊遠的宇宙空間施展才華、實現抱負;只有健康的生命才能承擔起所有的責任、為社會造福。生命的內涵是如此的博大精深;生命的氣勢是如此的恢宏壯麗;生命的火花是如此的美妙絕倫。人們歌頌生命,因為生命的寶貴;人們熱愛生命,因為生命的美好。

  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安全事故像一張血盆大口時刻有將其吞噬的危險,那些鮮血寫成的教訓,使我們時刻感悟到生命的寶貴,安全的重要。如果說生命是花,那麼安全就是灑滿大地的陽光;如果說生命是河流,那麼安全就是締造麯折迂迴的護堤;如果說生命是一幅畫,那麼安全就是抒寫深遠神致的筆。

  安全是家庭的美滿,是工作的快樂,是單位的效益;是平安、是幸福,更是一種珍愛生命的人生態度。安全,是母親手中密密縫的針線;安全,是父親慈愛的關懷;安全,是妻子殷切的叮嚀;安全,是兒女最純真的期盼;安全就在我們身邊,為了你的安全為了身邊所有人的安全,請大家警惕起來,讓安全一直跟隨我們!

  人都說,安全是一首歌,需要用心去譜寫美妙的音符。安全是一棵樹,需要真情去澆灌綠色的嚮往。安全是一座山,需要毅力去跋涉險峻的路途。而我要說,安全像一位良師,使我們的生命綻放出光芒,它又似一位摯友時刻提醒着我們避開危險。它更像一位慈祥的母親,不論我們走多遠,它都會以它特殊的方式與我們牽連。

  無限的力量。朋友,人生如畫,歲月當歌!生命可貴,安全無價!為了自己的幸福,身邊所有人的幸福,更為了我們的世界少一點悲哀,多一份歡笑,朋友,記住吧!“安全發展,國泰民安”;記住吧,朋友,“安全第一,從我做起!”

  我今天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關於安全的演講稿(三)

  同學們,從今天開始我們就開始放暑假了,下面我說說暑假期間大家要注意的幾點問題:

  一、安全第一,防範意外。

  1、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增強自我保護能力,遠離各種安全隱患。

  2、禁止到危險水域玩水。學校明確要求學生不準在水庫、池塘等旁邊玩耍;不準私自或擅自與同學結伴下水游泳、捉魚;不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3、遵守交通規則,嚴守交通法規。嚴禁騎自行車上路或街道上玩耍,不在馬路上嬉戲瘋趕。不到市標圓盤周圍乘涼,服從交通紅綠燈的指揮,過馬路走斑馬線。旅遊時遵守社會公德,愛護公共設施。坐無牌、無證、超載車輛,未滿十二周歲不準騎自行車,防止交通傷亡事故的發生。

  4、外出或回家時向父母打招呼。一般不單獨外出或在夜間單獨行動。未經父母同意不得在外留宿。

  二、遵紀守法,行為文明。

  1、自覺遵守國家法律、社會公德和村規民約。言行文明,以禮待人。

  2、尊老愛幼,孝敬父母,聽從教導,不任性。

  3、正常交往。不接觸不三不四的人;不結夥四處遊逛、惹是生非;不打架鬥毆。

  4、不吸煙,不喝酒,不賭博,不亂花錢,不參與迷信活動。

  5、遵守網絡道德和安全規定,不進入四廳一室一吧。不參與不健康的娛樂活動。

  6、遵守群眾紀律,不偷盜、損害他人財物。不隨便進入校園或在校園附近閑逛、逗留。禁止進入社區空閑房屋內玩耍。

  具體要求

  1、牢記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時刻牢記《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要求,為紅領巾增添新的榮譽。我們學校一直倡導,也一直要求同學們“在家做個好孩子,在學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上做個好少年”,希望大家牢記老師的諄諄教導,走出校門后,仍要約束自己的行為,不放縱自己。

  2、利用暑假,開展讀書活動,多看一些課外讀物,多參加有益的活動,豐富自己的視野,鍛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3、由於天氣炎熱,不允許單獨或結伴去水渠、小溪邊玩耍、嬉水,更不許下溪河游泳。

  4、如果和家長一起外出,希望同學們遵守交通規則,和家長一起參與到文明交通行為中去,特別注意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5、同學們外出遊玩時,如果遇到與家長走散的情況,保持冷靜,不要着急慌張,要知道撥打110或找警察幫忙,或在原地等候,切忌亂跑亂動,哭叫喊鬧。

  6、出門在外,不隨便跟陌生人走,不和陌生人說話,不接受陌生人給的食物或禮物,要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

  7、在假期中,沒有家長的帶領,不允許私自行動,獨自外出。如確實需要外出,必須由家長帶領,或者經家長同意後方可外出,必須注意隨時和家長聯繫。

  8、暑假期間,不去網吧、遊戲廳、檯球室、錄像廳等不利於少年健康成長的場所,不結交不良青年。

  9、通過電視、vcd等學習防震抗震,防抗颱風暴雨等知識。

  總之,希望全體師生把“珍愛生命,安全第一”牢記在心,平平安安過暑假,快快樂樂回校園!

您正在瀏覽: 關於安全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安全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