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家的香樟樹

我家的香樟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家樓下的院子里種着一株香樟樹,它是由我親自栽種的。看着它由一株幼苗長成如今挺拔的大樹,我的內心是無比自豪與驕傲的。

  小時候的我極其愛吃香椿炒蛋,可是每次都要去別家摘香椿葉又着實不方便,於是我就央爸媽給我弄來一株香椿苗。它窄窄瘦瘦的,看起來很乾枯,如若不是下邊還有些根須,我都會認為它是一枝幹樹枝。刨好土,我把它小心翼翼的埋在了自家後院的草坪里,又澆了些水。可是它看着還是像一根沒有生命的干樹枝。

  隨後的幾天里,我天天跑去看它,希望它早些發芽長葉,可是每次都是失望而歸。我都幾乎認為它已經死掉了。但有一天我在陽台上看花,突然看見草坪中的它竟然發芽了,雖然是很小很嫩的芽,可我還是激動的飛奔下樓去看它。它還是那麼瘦小,但那稚嫩的芽葉,挺直的身軀卻又昭顯出它蓬勃的生命力。我想,它是一棵有希望的樹。

  幾年後,它如上了發條般蹭蹭地不斷長高長壯,現在已經成了一株碗口粗的大樹了。每到春天,爸爸都會帶我爬到它的樹榦上去摘香椿葉。綠綠嫩嫩的香椿葉再配以黃澄澄的雞蛋加以翻炒,那香味真是讓人食慾大發,再卷上個媽媽烙的烙饃,我總是要吃上2、3個才罷休。就這樣,香椿樹總能給我帶來一個美味的春天。

  後來由於我外出上學,也很久沒有看過它了。有次突然想起來去看它,卻發現它的枝椏竟被意外的折斷了許多,幾乎變成了一根光禿禿的樹榦。氣急的回來問爸爸,爸爸說是因為擋住了一樓鄰居的採光,他們把它給折了,他發現時已經這樣了。當時的我頓有一種心愛的寶貝被別人打傷的感覺,心中十分的鬱悶與傷心。但爸爸說,它是堅強的,終會再長出來的。一個月後我歸來,果然長出了新的枝葉,我的心也終於落下了。

  一年又一年,香椿樹不斷的為我家奉獻着美味,而我卻沒有給它任何的回報。我想這大概就是自然對人類的態度吧!默默奉獻,不求回報。而我們人類有時卻忘了感恩,還恩將仇報的破壞自然,也難怪自然有時會發火。因此,我從心裡敬愛珍重我家的香椿樹,不但有關感激,也有關很多兒時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香樟樹
網友評論
我家的香樟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