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教孩子滅火

教孩子滅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在廚房大聲喊着:“兒子快來,媽媽教你炒菜!”

  正在看動畫片的兒子馬上咚咚咚跑到廚房門口。

  我點燃煤氣,上鍋倒油,待油鍋燒熱,我把姜蒜八角等倒入油鍋,想不到倒入油鍋的一霎那,油鍋起火了。嚇得我驚慌失措,趕忙關了火用嘴使勁吹,幸好油鍋里的油少幾下就吹滅了。真是驚險啊!

  我回頭一看,兒子不見了,心想這小子真沒用又逃了。沒想到他跑到衛生間拿臉盆接了一盆水出現在門口,說讓他來滅火!

  我當時真是又感動又哭笑不得。兒子你今天真勇敢,臨危不亂,懂得保護媽媽,真像個男子漢!我總算也是沒白養你了。

  哭笑不得的是,他端一盆水過來滅火,真是笨的可愛。這也不能怪他,真是慚愧,當媽的居然連這點滅火常識也忘了教孩子。

  我跟兒子說:“謝謝你兒子,你今天真棒!但是我們這是油起火,不能用水潑。水越潑火會越大,我們要用厚的衣服或者被子浸濕蓋在火苗上,這樣就把火滅了。或者用厚沙子泥土覆蓋火面。如果是其他的火,就可以用水滅,比如房子啊森林啊等起火。”

  我耐心給他講了兩遍,又反過來考他,他答着:“我知道了媽媽,是油起火要用打濕的厚衣服蓋住,房子木頭起火就用水潑。我看電視去了!”一溜煙又跑了。

  不錯不錯,我重新點起火,炒了幾個兒子喜歡吃的菜。

您正在瀏覽: 教孩子滅火
網友評論
教孩子滅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