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原愛》原文作者:雲漢翾

  您寫信告訴我:“想着小時候牽着你稚嫩的小手幸福地走在午後的林蔭路上,中途卻醒過來了……”

  天上的雨靜靜地飄下來,綿綿的雨絲落在地上,訴說著久別的思念。我拿着單薄的信紙站在窗前,透過依舊剛勁有力的筆跡我彷彿看到了您飽經歲月滄桑渾濁的眼球,粗糙的手一生不變地插在褲袋中,想着您一個人在空蕩蕩的房間徘徊;想着那高大熟悉的背影站起來,傴僂地走向屋中;想着您用布滿老繭的手在信紙上寫下思念,我的眼眶不禁有些濕潤……

  十七年來您一直守候着我,原地不動,與我心脈相連。我的快樂、我的痛苦,您與我一同收藏。有您在身邊,生活不再是兩點一線般的單調無聊,而是如漸開線般讓人充滿幻想。此時的我正在高考和競賽的雙重壓力下奮鬥,日程表的空隙被各種各樣的培訓、比賽剝奪。打開日程表,滿滿地佔據了每一個空格的它們得意洋洋地向我耀武揚威。衝動的我總是想要把它們撕掉,可是看着日漸憔悴的倒計時牌,氣急敗壞的我不得不重新走回書桌前。

  悶熱潮濕的夏天即將到來,四處流動着復蘇的生機。偶然間聽到了一首蘇格蘭民謠,很好聽,有時會一直聽到天明。其中的一句歌詞讓我如此感動:“你在追求嗎?請不要停下腳步,沒有起始也沒有結束……”

  奮鬥的起始我想是在四年前……

  鬢角有些灰白的您在打了一小時五分鐘兩秒的電話后神采奕奕地告訴我:“我送你到長春上學!”那時的我還不明白您的苦心,明知道我離開您后家中只會留下你和冷清的老屋;明知道當時您不過千元的薪水把我送出小城無異於將未來幾年的生活印上了節衣縮食的印章,可您還是為我插上了那一雙愛與辛酸幻化的翅膀。

  長春與小城的競爭水平終究不一樣。第一次數學測驗,我只做上了六道題。打電話向您彙報工作,電話那邊因想念我牙齦腫痛的您只是淡淡地說了句:“沒事”。接下來的半個月里我的書桌里擺了滿滿一摞數學練習冊。那時正是冬季,地上的雪因為來來往往的車輛碾壓,早就凍成了厚厚的冰。每個夜裡獨自坐在書桌前時那綿延的雪花彷彿都隨着繁複的思緒忘記落下。直到月考時我將年級第四的成績告訴您,遠在千里之外的您酒氣熏熏地應了句:“還行”。

  中考前的一段時間裡我的成績一直在下滑。有時整夜整夜地無法安然入眠,夢裡滿是紅叉的考試卷。您風塵僕僕地穿着滿是灰塵的襯衣出現在我面前。突然間我發現您消瘦了,三十多歲的人卻像乾枯的老人,鬍鬚隱約有些灰白。晚上我躺在床上,您守在我身邊,一邊扇着扇子一邊陪我聊天。直到我安然入睡,已是滿身汗水的您才悄悄的關了門,在我床邊放好一杯冰水才安然離去。

  在為未來奮鬥的日子裡,我和老爸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老爸抱怨我不在他身邊感覺很寂寞。我在家中買了電腦,裝了攝像頭,卻沒時間告訴老爸怎麼用。我找老爸要錢的次數越來越頻繁,打電話與老爸閑話家常的時間卻越來越屈指可數。在這樣的空白里,我一廂情願的認為老爸依然可以將我舉過頭頂去看元宵節的花燈;仍然可以將我放在自行車上衝下高聳的陡坡;仍然可以深夜抱着我狂奔十幾里到市裡的醫院看病……未曾想過,我和老爸都逃不過那張名為時間的網。

  這麼多年了,歲月荏苒,您不再擁有鮮衣怒馬的風華正茂,不再擁有星眉劍目的豪氣衝天,不再擁有青年時的無憂無慮。您為了我學英語買了昂貴的隨身聽,為了我買一個卡通面具在擁擠的人群中受傷,為了我自己的衣服幾年沒換卻給我買每季的流行……我的到來讓您付出了一生最大的代價,十七年的守候與期盼,變的是斗轉星移,盛年不再,不變的是愛!看着您手背上的斑駁紋路像老梧桐上的眼睛,皮膚褶皺得能掉出時光來。

  當我飛的越來越高,越來越遠,有時想起您,想起您不禁歲月折磨的健忘的頭腦,年輕時的智慧彷彿已在歲月的河流中堙滅;想起您略顯蒼老的聲音如同斷在秋風中的一聲嘆息,總是讓我的渾身每一寸皮膚都空落落的痛着!

  老爸,為了您,我願追求一切您心中那些未曾實現的夢想,只因您那樸實的原愛!

  無所謂何時相愛,無所謂何時不愛,老爸於我交換着彼此的榮枯,實現着兩代人的追求!

原愛 範文推薦:

  • ·原愛
  • ·原愛
  • 您正在瀏覽: 原愛
    網友評論
    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