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是你隔岸觀火的蒼老,你是我水墨丹青的歲月

我是你隔岸觀火的蒼老,你是我水墨丹青的歲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你隔岸觀火的蒼老,你是我水墨丹青的歲月 標籤:歲月神偷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知道我的風景,是與你相攜一生的蒼生,你的水墨,是我的一指芳華。

  題記-------文,左右肩

  我所擁有的,不僅僅只有文字,還有你那輕盈的腳步,我知道是你,你像三月春風,拂過堤岸,吹進田野,然後躲進黃昏的夜晚,在月兒中傾瀉我夢境的溫柔。

  我的心,己經不再欣喜,為了傾聽你的腳步,我把我所有的脈搏都付予了大地,靜靜的看你從我心上走過,再慢慢的淡成回憶,我知道歲月的消磨會讓所有的風景老去,連同你百感交集的目光,鑄成永怛。

  我的文字都在訴說著過去,它空洞,寂寞,卻又是唯一可以證明你給我的憂傷和幸福,我一無所有,僅存着春花燦爛的模樣,一次次跌倒在繁華與枯萎之間,默默承受既定的結局。

  我喜歡在漆黑的夜,提筆寫下一些感性的文字,我知道它們都太過深情,零零落落的聚集一些往事,供我消遣,打發那些燈清水暖的夜晚,任一地的寂寞無聲的流淌。

  我熱愛生命,因為它凝結着執着的嚮往,如果不是它?我的情感怎會為你縱橫一生,釀下風花雪月的柔情,我不能說愛你,那樣顯得太沒份量,我所珍藏的是每一個瞬間想你的憂傷。

  我始將在無盡的歲月中老去,那時我眼中再也流不淚花,我的眼中有青山白雲,有青春歲月里的翩翩落紅,有如詩一樣的句子,陪伴我在陽光下化成灰熾,落進塵埃。

  沒有人知道生死由誰主宰,滾滾紅塵覆蓋了多少喜樂悲哀,人的一生是不斷的失去自己的摯愛,這種痛,是每一個人必然經過的過程,文字它通曉千古,卻也是一種傷害的工具,它飽滿深情,它傷感凄美,如繁花盛放,又如煙花滿地。

  光陰不老,紅顏散盡,那失之交臂的割捨,在阡陌紅塵只剩下水墨丹青的記憶,與世長青,點滴的感知和回顧如茶盛放,那一字,一墨,一懷的心緒,是你隔岸觀火的蒼老,在我的世界中書寫成薰香的扉頁,用一生去翻閿我們彼此交錯的時光。

  我是你隔岸觀火的蒼老,你是我水墨丹青的歲月,我知道那春花燦爛的盡頭,一定藏着春暖花開的守候,季節的竊竊私語呢喃着喜悅和痛苦的心事,那一幅幅繁花錦秀枝頭顫動的綠,是我一生為之傾情的畫卷,我站在歲月的長廊,細數着春去秋來的繁華與調零,竟然不知該從何處落筆,寫下我一往情深思念的簽名,只能任它一點一滴的在你懷裡蒼老。

  我的歲月沾染揮筆潑墨的色彩,你似一卷江南畫,引影我流連忘返,我的烏蓬船,蘇堤岸,西湖的斷橋殘雪,一如那年的不舍反覆糾纏,煙雨亂了十里長亭,我的古街,我的荒村,我的城外那座城,落筆着潑墨斷章的清冷,煙花冷了,繁華歸予寂靜,只有一桿瘦筆在山與水的距離中,描述你丹青的容顏,寫下我千年不老的相思。

  原創文章左右肩,歡迎加入【詩歌歲月群】,群號

您正在瀏覽: 我是你隔岸觀火的蒼老,你是我水墨丹青的歲月
網友評論
我是你隔岸觀火的蒼老,你是我水墨丹青的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