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四川的哥哥,你在哪兒

四川的哥哥,你在哪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四川的哥哥,你在哪兒 標籤:爸爸去哪兒

  06年12月我初涉網絡,面對應接不暇加我的網友,一個叫“小四川”的朋友闖入我視線,引起我對這個網名好奇,帶着這份好奇讓他進入我好友之列。幾經回聊,幽默、風趣、睿智的他促使我將他在保留下來,後來漸漸地成為我生活中為數不多可以無話不說的朋友。

  我不可否認他是所有朋友中最關心我、最疼愛我,對我感情最投入的一位好哥哥。那時儘管路途遙遠,我情感最終還是被他持久戰術攻破。每天“陪伴”我左右,有時一個電話打過來就是一個多小時,一個月下來他那昂貴電話費高得驚人。我也曾無數次勸慰他不要這樣做,這樣做不值,傷情傷財。因為我們身處兩地且那麼遙遠,真不希望傷害眼前的這個他。

  記得那時送走05屆畢業班又回教這個06屆畢業班,我還像以往那樣每天六點鐘到校,中午有時難得回家,下午待其它學年早已放學,我們還在苦苦地學啊學,到6點半左右方可回家。每天我拖着疲憊身軀回到家時已經7點多了,便一頭扎在床上再也不想起來。

  趴在床上,想想這四年裡將要送走三屆畢業班,深感自己真的好累好苦啊。說實話回到家不知偷偷流過多少次淚,身體似乎歇過來時已經近晚間8點。沒有辦法拖着懶懶的身軀起來后便草草對付早已餓了很久咕咕響的肚子。當他知道這一切心疼不已。勸我放棄工作他來接我回“家”—成都市養活我。家,我何嘗不想擁有啊!當知道我想法后他竟欣然對我說可以暫時放下手裡事情來陪我、照顧我一段時間。我感動他的這份真誠,心中很珍惜這份難得的情誼,但我很婉轉地說出很多理由來謝絕了他。

  善良的哥哥說我是他最喜歡、最疼愛的好妹妹,竟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歡,且是那麼的喜歡我。並讓我記住,有一天他會懷揣100萬,開着自己轎車來我這兒接我,和他在一起永不分離。其實我何嘗不想有個關心我、疼愛我的人陪伴我?那時我在想,我要是沒有工作多好,就能在你身邊了,但我絕不可能放棄已有的工作一同隨你前往,除非把我工作調過去。

  還是現實些吧,面對哥哥的痴情我束手無策。最後痛下決心,為了打消這份痴情,面對他後期電話和信息我逐漸冷卻下來,不接不發,關閉自己情感。把他的電話,只要帶有他影子的一切信息統統丟掉,儘管心裡是萬般無奈、萬般的捨不得。因為我不希望他把一切押注在我身上,我知道我無法給他幸福,但我無法不能不讓他幸福。真的好希望他能重新建立一個美好家庭,希望他不要把情感和時間浪費在我身上,因為我還不到退休年齡,我去不了,他沒必要再等我多少年,儘管時間很漫長他說等着我……

  好久了,沒有哥哥他的信息了。我知道有一天我故意對他說求你不要再打來了,電話我準備這就給人了……記得後來他陸陸續續發來一些信息並打來電話,我始終沒有“理睬”。最後一次打來時,萬般無奈,我讓同事接了。從此哥哥再沒有信息發打過來。

  如今,我那四川的哥哥,你在哪兒啊,你好嗎?遠方的妹妹為你祝福,希望你這次平安無事。

您正在瀏覽: 四川的哥哥,你在哪兒
網友評論
四川的哥哥,你在哪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