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小草的孤獨

小草的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小草的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小草的孤獨

  “ 牆頭雨細垂纖草,水面風回聚落花。”

  一株纖草,在屋檐下,孤獨而安靜,午後的風吹來,一些吹過它,一些繞開它。

  它也許是一株不起眼的小草。

  就這樣一株下起眼的小草,裹着綠色,挨着牆頭,一寸寸長。

  我知道,我不喜歡它。

  我討厭瘦弱的樣子。纖細的葉,似乎輕輕一折,便斷。我更加無法忍受,孤獨,像它一樣,一枝獨秀,也許在我看來,那是一種傲慢,一種伴着寂寞的傲慢。

  夜,如此深寂。

  我穿過晨星彷彿碎玉般散布的夜幕來到屋檐下,此時,已然細雨纏綿。

  皎月當空,那株小草,闖入了我的眼帘,細雨輕沾在它的身上,微微泛出淡青色,浮現出幽幽的傷愁。不知為何心為之沉寂,原來,小草也會感到傷愁,只不過你看不到罷了。

  清風拂過,朦朧中,我從它身上,看到了一種深邃的美,原來,那並不是傲慢,而是無可奈何的憂傷。

  其實,它並不是不起眼。

  孤獨,伴成它成長,憂傷成為它唯一的情感。然而它依舊不言敗。倔強的生長。默默無聞。

  從春到秋,它,始終如一。

  也許,某個夜晚,這株小草,會對着月,悄悄絮語,道出無盡的哀愁。也許,會對着流水,唱出心中的渴望。

  我不知道,面對這樣的一株小草,我怎堪生厭,我心獨憐。

  因為它,是生的象徵,是希望的獨光,也是我心中無法超越的屏障,因為它擁有我沒有的堅強。

  一生的孤獨,半世的闌珊。其實,小草的孤獨與人的孤獨並不同。只是小草默默承受,而人總是一味的逃避。

  曉色慾出的黑幕下,我會與它,一同等待黎明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孤獨
網友評論
小草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