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午後,陽光,新葉蔥蘢的樹林。漫步林中,一襲清新潤澤的氣息撲鼻而來,仿若甘露盈盈,呼之欲滴,片刻間,空翠已濕人衣。仰首,瞬時,一片鮮明生輝的綠意湧入眼帘,光潤得讓人窒息,鮮活得讓人沉醉。那一種晶亮亮的色彩,因爽朗而肆無忌憚,因熱烈而宣洩奔放,直直地洞徹人的心扉,秘密——無處可藏。葉片交錯層疊間,碧翠分明,一束束陽光穿過星星點點的葉縫,幻化作一個個斑斕搖曳的光圈兒,閉上雙眼,光影的晃動,會讓你感覺到絲絨般的清波在眼球上溫柔地流淌,那不經意的自失,讓人彷彿進入了一個綠色的夢幻天堂,時光,就此停佇。

  草地青青,綠茵茸茸,俯臉相偎,嬌弱卻柔韌,生命如此生生不息;疊翠遠山,豐茂蓊鬱,明朗如眸,不曾相識相聚,卻於心中相知相伴;林蔭道中,清幽而靜謐,婆娑的銀杏,魁偉的梧桐,相擁私語情意綿綿;萬頃竹林,連綿起伏,煙波浩渺,翠海浮沉,景不醉人人亦自醉;廣袤原野,一碧千里,風吹稻麥,心隨綠浪涌,翻滾至天際……

  總是為各種形形色色的綠駐足停留,靜默欣賞:星星點點的綠,帶給你萬物復蘇的驚喜;成片簇團的綠,帶給你心情恬適的舒暢;洶湧而來的綠,帶給你生命不可阻擋的氣勢和感動。鵝黃綠,嫩綠,鮮綠,亮綠,翠綠,碧綠,墨綠……那一點點、一叢叢、一片片肆意鋪灑的綠啊,流淌在枝頭,瀰漫在山岡,浸染在每一寸的土地上,深淺各異,濃淡分明,疏密有致,或溫暖,或清涼,或熾烈,代替繁花豐盈了大地,綠得生氣逼人,綠得行雲流水,綠得盡致淋漓,卻又綠得從容不迫,綠得和諧如一,綠得自然清新。綠出一懷淡泊,綠出一種靈動,綠出一片詩意。

  綠色生活,綠色心情,綠色享受。綠,讓我們匆匆的生活有了細細品味和迴旋的餘地。因為綠,我們沉澱着飄忽不定的思緒,逐漸領略到大地的堅定與豐饒;因為綠,我們一改躁動的腳步,生命中的有些風景,註定需要在時光的慢鏡頭下方顯魅力;因為綠,我們滿心歡愉,多彩的生活將永遠充滿希望和活力。不驕矜,也不自鄙,即使獨處,也不落寞,淡定一如既往,這,就是綠。紅花尚需綠葉襯,綠葉自成一片景。但是,只要可以,總是慷慨地給予,積極地參與。滿懷熱情,與清風白雲、碧水藍天共繪一幀清麗的天地詩畫;從不拒絕,讓鳥兒蹦跳成綠海中會歌唱的花兒,調皮如粒粒閃爍的星星。最是欣喜,用摯愛生命的沉着與激情、用最樸實也最真誠的行為,托起五光十色的美麗世界,豐富着自己,也造福於他人!萬千繁華,不為所動,只是氣定神閑地綠着,生活着。因為,綠,本身就是一種生活!

您正在瀏覽: 醉綠
網友評論
醉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