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吾家有兒初長成

吾家有兒初長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星期天一般是大人的忙家事或者朋友親戚的來往交道了。今天照例是和朋友們出去爬了山,本想等到兒子一起去爬山,讓他多些戶外運動。可是中午吃飯時分,他自己說我得去看看我爺爺了,爺爺住院我這個孫子再不去看不像回事情。我心裡想,那就是看爺爺吧,估計一會兒就回來了。可是兒子中午一點左右前腳離家,家裡的固定電話就響個沒完,不是這個同學就是那個同學找,問是什麼事情,都是問題問作業呢。

  我一直等到下午三點,兒子還沒有沒回來。我心想,那就是和同學去玩了吧。15歲的男孩子,無論以什麼理由是不能圈養在家裡的,外面的天地可供他飛翔,可供他呼吸,如果讓他在家,無異於給他上酷刑。

  於是,我和朋友去爬山了,兒子不知去向,以我猜測,那肯定是去玩了。只是不和我說,怕我不答應,或者限制他玩的時間。

  傍晚,他回家了,給我來電話說回到家了。我們一起吃的飯,回家也沒什麼事情,他做作業,我看電視並熬了付中藥。兒子趕到十點左右說,我要刷牙了。這是讓我驚奇的事情,兒子對個人衛生很不在意的,牙齒一般是一個星期刷兩次,而且都是草草了事的。於是兒子刷牙,我還是沒有多想,當我邁進衛生間的時候,兒子一下子擋在我面前,把滿口牙齒咬合住,然後,展現出來,問我:白不白?他這一問不要緊,我的心唰的收緊了!什麼意思嘛這是?白不白?不是問乾淨不幹凈,是問白不白!是今天有人說他牙齒不白了,還是……?我的腦子剎那間想到他下去出去5-6個小時,是和誰在一起?是和男同學在一起還是和女同學在一起?男同學會說他的牙齒嗎?不會,是和女同學在一起嗎?好像不可能啊,可是,現在還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如果說他和女同學在一起,我是既不放心又放了些許心,知道為什麼嗎?兒子從小到大玩的朋友都是男孩子,男孩子也不怕啊,很正常啊,可是,兒子經常回來會問我:媽媽媽媽你看曲昊好看不?那捲卷的頭髮,大眼睛,帥呆了!他往往讚美的言語一嘟嚕一嘟嚕的往出冒,或者哪天回來了又問:媽媽媽媽你看川森帥不帥?他是我們班最帥的男生,那氣質,超爆!我偶爾試探的問問他,你們女生也有漂亮的吧,他會不屑的說,那幫恐龍,好肥,別提那幫恐龍!

  你說,如果兒子在我的試探中說出哪個女生好看或者漂亮,估計我也心裡打鼓。可是兒子這種情況,我更是打鼓。當下,人的發展多元化了,一些被批判的,被過去抵制的觀念和行徑,都是可以接受的,就說這同性戀吧,呈現上升態勢。我們教育孩子,尤其我是對兒子的期望是,兒子不僅要有健康的體格,還要有很陽光很正常的精神世界啊。可被兒子一邊倒的讚美,弄得我心裡每每發毛打小鼓,不會是那個那個喜歡男孩子吧?這念頭讓我鄙視自己,但是也象小草,時不時冒個頭。現在的孩子太早熟了,即便看起來少不更事的兒子,我也從來不敢小看!只有我想不到的,沒有他們不知道的!按說,初中時候正是青少年情竇初開的年齡,可是被兒子蒙蔽的媽媽,哪裡知道兒子開沒開情竇?這生活中的蛛絲馬跡,就成了唯一判斷的標準了。兒子問完牙齒白不白后,又拿起梳子梳了幾下頭髮,那麼短的頭髮,他竟拿梳子梳!再看看他的個頭,1.70米了,不單薄,那肩膀,胸脯,也寬寬壯壯的了。穿個兒童式的黃色卡通背心,一抬胳膊,有茂盛的腋毛。還有,我提不動水桶,會喊兒子,來幫媽媽提桶水,他來了毫不費力的提起來了。更多時候,兒子會把我拉到立地的穿衣鏡前,說:來,媽,比比,你看我比你高出多少,你看看,你多矮,真想不到你會這麼矮。還有,兒子常在我面前伸拳摸胳膊的,然後說,看看,看見沒,你摸摸,我胳膊上的肌肉!我這時候那肯定要摸摸了,然後趕緊點頭說就是就是,是有肌肉了。這時候我只有開心的笑,笑著兒子長的高,希望他更高,壓根不會理會他說的你多矮的這樣的話,這話多甜蜜啊,兒子越高我越矮,我越矮兒子越高。

  一直在自己羽翼下生長的兒子,眼瞅着要從翅膀下鑽出去了,用那句話說,吾家有兒初長成。我這當媽媽的心裡,微微酸,微微甜,微微澀,小擔心,小害怕,就像看到一隻立誓往上猛長的竹筍,聽得到拔節的聲音,聽得到小男孩要撐一片天空的內心的吶喊,也欣喜,也無措,這成長的滋味,不單是兒子的,更是自己才能有的體會啊。

您正在瀏覽: 吾家有兒初長成
網友評論
吾家有兒初長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