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累了變了散了淡了

累了變了散了淡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也是後知後覺 ,寒假在指尖不經意的劃過,恍然之間已過了大半。但似乎這寒假沒有半絲寒意,心裡確實如雨滴落入湖中綻開水花一般,齊齊層層漣漪,驀然回首,這假期如此不平靜,如此寒冷,刻骨銘心。、

  早春的風呼呼的刮著,彷彿要在一夜之間千樹萬樹梨花開。這早春的風,吹來了希望 ,吹醒了還沉醉於夢中美好的心,更吹來了現實,吹醒我們對現實的思考。此時的我正伏在桌上,用筆尖回憶這即將失去的寒假。

  那個寒冷的冬天,沒有喜怒,沒有哀愁,對於這一切,似乎早已淡忘。當走進這座城開始,知道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最後又淡出其中 ,才明白只有經歷了這一切才會長大。何必讓這座城死死的套住自己?淡開,淡開,一切盡在不言中。只是記憶中從此少了一個笑臉,一個陪伴我四年的身影。此後的日子必是孤單的一個人,然而生活在繼續,腳步也該前行,短暫的青春不允許我哭泣,時間會如同一位高傲的騎士,驅趕着我們一路向前。

  沒有憂傷,有何懼憂傷?自己本是滄海一栗,氳氳之間,明月可掇,在清風鶴唳之中獨自守着那輪明月,誰言生命非要承受太多不可承受之重?

  紅塵依舊紛擾,生活依舊潦倒。不必哭喊那已破碎的事實,永遠快樂的前行 ,你的離逝,也只不過是個平常的事實,那些生活的瑣碎破了,亦只是 煙花綻放般尋常。

  念往昔,豪華競逐,而今西風凋零了碧樹,離散了多少孤殤的流年,破碎的美麗,流逝的夢幻.........

  蒼天有夢,流水無痕,柳絮花開,驚醒了幾簾幽夢。多少青春豪情,綻放在最美的季節,枯萎在最傷的季節。不知殆到繁花落盡,還能有多少執手的花兒,固執地化成花泥,等待着來年的再次綻放? 蓮步輕踏,踏碎了幾許繁華,高掛孤燈,望盡天涯,也只是長路迢迢。望回程,春秋如夢,天地茫茫,孤鴻影飛。蒼天負人,人何有情?夢醒,風起,花落,舊時天氣,舊時模樣,誰知昨夜,花逝幾重,淚落幾許,霜重幾層? 曾經的流光飛逝,未來的塵緣逸夢,何時換得今時的等待冰封。笑看紅塵,一路飛歌,魂夢傷久,卻始終凝眸隱忍。春去秋來,人心易舊,消瘦了幾人,離散了幾人,空對鏡,誰的心靈,顫動誰的衣襟?風雨不扣,綣譴風流,少年情愁,如絲如藕,猶斷猶連。 滄桑歲月,染白了多少青絲?似水流年,凋謝了幾人面龐?今生是該徐徐換了,埋下三載相思,醞釀一世離殤,醉看孤月微光,輕捻一世離愁。三生燃眉,孤獨佇立夜半,存一縷牽念,痴看紅顏去,笑臉掩哀霞·····················

您正在瀏覽: 累了變了散了淡了
網友評論
累了變了散了淡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