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佛端坐在大殿之上,這樣的修行他已經進行了幾千年。這一天,他微微睜開了眼,嘴裡發出似有若無的嘆息。

  二

  一個行者風塵僕僕的走了進來。他的衣衫里浸滿風霜,眼裡卻是滿是焦灼。

  “佛啊,您知道我有多痛苦嗎?我走了很多地方,告訴很多人, 怎樣做個有福氣的人。可他們都不信,還嘲笑我是傻子。 我覺得既委屈又苦惱,既好笑又着急,我有好多好多道理是指引他們走向物質和精神共同富有的,可他們卻在錯誤的道路上一意孤行。佛啊,為什麼那麼多好的東西人們都不願意去相信,卻願意去相信錯的東西呢?”

  行者苦苦哀求,佛起身拂去行者身上的塵土,“你相信那些美好的東西?痛恨那些醜惡的東西?”

  行者用力的點着頭。等待佛的啟示。

  佛卻回到座位上不再說話。

  ”佛啊,我相信那些美好的東西我知道怎樣用那些美好的東西去換美好的生活,我痛恨那些醜惡的東西,我知道那些醜惡的東西撒發著迷人的香氣把人們引入地獄,我想我應該救他們,我應該把那些美好的東西四處根植傳播。”

  行者苦苦的哀求。佛嘆了口氣。問,你打算留下來還是繼續行走?

  行者茫然的看着佛,“這有什麼區別嗎?”

  “沒有區別。只是無論是參禪還是步道都要懂得,人唯自救,非佛法救人。如果你留下,我們會一起研究那些美好的東西。如果你繼續行走,要記得你就是你,許多的不同,只說明你是你,他們是他們,他們作下的你代替不了,你修下的他們也享受不到。”

  “ 那麼佛法是幹什麼的?那些聖人之言名家知道又為了什麼?”

  “是給那些相信的人的。”

  行者走出大殿的時候,一道殘陽鋪在腳下,金子一樣發光。

  “佛啊,我要繼續出發,去尋一個相信我的人。”

  三

  午後,燥熱的陽光炙烤着青石板,一隻螞蟻在青石板上焦急的爬行着,炙熱的石板快把他烤熟了,可他卻迷了路,又不敢停,就到處亂碰。

  一個婦人悄悄的溜了進來,跪到了佛的面前。

  “萬能的佛啊,幫幫我吧,我能做的都做了,可還是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東西。”

  夫人四處張望着,確信大殿里空無一人。

  “我有一個鄰居,要多可惡就有多可惡。她長得不如我,出身不如我,甚至智商也不我,可她總覺得生活的比我好。能好到哪裡去呢,她五歲的女兒在井台邊玩的時候,我把她推了下去,我想這樣她會一輩子生活在悲傷之中,再不會有光彩。可沒兩年她居然生了個大胖小子,不用問 就知道她會怎樣在我面前炫耀示威。我就偷偷的在她的碗里下了毒,我想毒死最好,毒不死半死不活的躺咋床上,再遭到遺棄,讓她像屎一樣的活着,也很痛快。可是她居然沒事,只是瘸了一條腿,還要我去侍候她,她像菩薩一樣每月施捨我半斗米,您想想半斗米怎夠我一家的吃喝? 佛啊,萬能的佛啊,幫我想想,還有什麼辦法,讓她下地獄吧。”

  佛很震驚,睜開眼睛看着婦人,許久才緩緩的說,“你見過拿刀砍自己的嗎?”

  婦人輕蔑的一笑,“傻子才會自己砍自己。”

  “你見過拿刀砍別人的?”

  這時嘩啦鎖鏈一響,四個皂衣衙役走了進來,“你個惡毒的婦人,溺死兒童下毒毒傷鄰婦,你先跟我們回大牢,等着千刀萬刮吧。”

  婦人被冰涼的鎖鏈套在脖子上,一下字就慌了,她全身篩糠也一樣跌坐在地上,沉重的枷鎖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可她還是把頭向著佛祖“為什麼這樣對我,錯的又不是我自己,如果不是她生活得比我好,我又怎麼會這樣?”

  婦人被帶出了大殿,一同被帶出來的還有佛祖深邃的聲音: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四

  一個淺藍色素衣的女子走入大殿,她飄飄下拜,佛祖幾乎感覺不到她的一條腿是殘疾。

  “佛祖,我今天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我把我的鄰居大嫂告了,衙役已經把她帶走,就家裡留下一個五歲的女孩。 想想那個無辜的孩子,我就覺得心裡很不安。可是我的善良已經讓我丟了自己的一個孩子和自己的健康,我不想讓她再去害更多的人。從我們做鄰居的第一天起我就希望我們友善的相處,可是有那麼多的愛可以去做,她為什麼總是選擇恨呢。 ”

  佛祖微微頷首,“所以你是你,她是她。”

  “可是本來她應該和我一樣生活的安逸幸福的。”

  “那是因為你選擇了愛,而她選擇了恨。”

  “可是那個孩子實在可憐。”

  佛祖笑了,“你知道那是給你的。”

  五

  清晨太陽初升的時候,佛祖走出了大殿,他會去哪裡?

您正在瀏覽: 求佛
網友評論
求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