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大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寬大

  這是一個關於越戰結束后一士兵的故事——他打完仗回到國內,從舊金山給父母打了一個電話,“爸爸,媽媽,我要回家了。但我想請你們幫我一個忙,我要帶我的一位朋友回來。”“當然可以。”父母回答道,“你們見到他會很高興的。”

  “有些事情必須告訴你們,”兒子繼續說,“他在戰鬥上受了重傷他踩着了一個地雷,失去了一隻胳膊和一條腿。他無處可去,我希望他能來我們家和我們一起生活。”“我很遺憾地聽到這件事,孩子,也許我們可以幫他另找一個地方住下。”“不,我希望他和我們住在一起。”兒子堅持。“孩子,”父親說,“你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這樣一個殘疾人將會給我們帶來沉重的負擔,我們不能讓這種事干擾我們的生活。我想你還是快點回家來,把這個人給忘掉,他自己會找到活路的。”

  就在這個時候,兒子掛上了電話。父母再也沒有得到他們兒子的消息。然而過了幾天後,接到舊金山警察局打來的一個電話,被告知,他們的兒子從高樓上墜地而死,警察局認為是自殺。悲痛欲絕的父母飛往舊金山。在陳屍間里,他們驚愕地發現,他們的兒子只有一隻胳膊和一條腿。

  故事中的父母就和我們大多數一樣,要去喜好面貌姣好或談吐風趣的人很容易,但是要喜愛那些造成我們不便或不快的卻太難了。我們總是和那些不如我們聰明、美麗或健康的人保持距離。然而感謝上帝,有些人卻不會對我們如此殘酷,他(她)會無怨無悔地愛我們,不論我們多麼糟,總是願意接納我們。

  今晚在你入睡之前,向上帝禱告,請他賜於你力量去接納他人,不論他們是怎樣的人,請他幫助我們去了解那些不同於我們的人。每個人心裡都藏着一種東西叫友情,你不知道它究竟是如何發生何時發生,但你卻知道它總是給我們帶來特殊的禮物。你也會了解友情是上帝給我們最珍貴的贈予。朋友就像稀奇的寶物,它帶來歡笑,激勵我們成功,它們的心房永遠為我們敞開。

  結論:您一路看下來以後,一定有很深的感觸吧。那些,在對別人有所決定或判斷之前,首先,先想想這是否是一個誤會;然後,再考慮你是否一定要釘下這個釘子;如果可以的話,請且慢下手。因為當你對別人寬大之時,即是對您自己寬大。

  (作者:佚名)

寬大 範文推薦:

  • ·寬大的胸懷
  • 您正在瀏覽: 寬大
    網友評論
    寬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