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原創】如果人會飛

【原創】如果人會飛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無錢無車無房,無過人之才,無傾國傾城之貌,這對於很多平庸人來說都是存在的,而我,便是這當中的一員。庸庸碌碌地活着,為生活,也為那遙不可及的夢。

  每天,六點半鐘就得起床來,偶爾眼睛都睜不開,可還得逼迫自己,催促自己。沒辦法,現在不能再依靠父母養活了,得靠自己過活了。簡單地洗漱、打扮,而後旋開電磁爐,拿出炒鍋來,開始做早餐、煲中午飯。

  在這個物價飛漲的年代,微薄的工資得省吃儉用才能勉強夠用,為了節省早上那三四元的早餐錢和中午那一頓七八元的飯錢,自己得早起半個小時,抓緊時間弄好一切。

  其實,早起對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了。只是我唯一無法忍受的是每個早上坐公交那些事兒。坐公交沒位置倒也無所謂,只要公交不堵車開得快,這就足矣。

  可惜,每個早上,讓我受盡煎熬的就是堵車。這個三流城市,沒有北京上海的繁華,卻趕上了那裡的堵車,真是無法理解,不知是如何畸形發展的,竟成了這般模樣。

  我的耐心有限,最鬱悶的便是無盡的等待。而市中心十字路口的那紅燈,要命得很,車剛移動十秒鐘,還沒穿過街燈處,就又再次亮起,讓這公車不倫不類地停在正中央,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而這停候,往往都得五分鐘以上,對於早上那時間就是金錢的上班族而言,這五分鐘,也許就是生命,就是“錢途”啊。

  很多公司都有規定,遲到一分鐘扣多少錢,有的是十塊錢,有的是五塊,無論多少,本就工資不咋高的平庸一族,實在是丟不起那幾個錢啊。

  所以,每當堵車的時候,我都會心裡發毛,咒罵這座三流城市,咒罵是誰設計的這個城市道路,怎麼如此不堪?可這又都有何用,車照常停着一動不動,像座巋然不動的大山。

  心緒浮起,思維放開,漫想着,如果人會飛,那該多好啊。一雙翅膀在後背,自由自在地,想要去何處,展一下翅膀,揮一揮,仰起頭,便可向著目的地飛去。

  向身邊的朋友說了句,“如果會飛就好了,不至於被困在這車廂里。”

  她牽牽嘴角,笑了笑,“所有人都會飛的話,中國人多,在空中估計會相撞,那時候估計也還得劃分飛翔道。”

  我呵呵一笑,“恐怕小偷會更多,房子得建設得更牢固了。不過,要是真的能飛,

  那可以省掉多少車費啊,想飛去哪裡就去哪裡,完全可以旅遊全世界了。”我異想天開起來,因為環遊世界一直是我的夢想。

  朋友敲了敲我的頭,嬌笑道:“傻姑娘,回歸現實吧,別天真地幻想了。”

  公交車終於緩緩地開始前進,看一下手機,已是八點五十六了,今早又要遲到了。

  記得風起中文網上“歸雨眠”寫過一篇叫《山村的呼喚》,記錄了留守兒童呼喚父母回家的情感;而在這裡,我便是從心底里發出呼喚,希望某一天人類可以長出一對翅膀來,成為真正的“鳥人”。

您正在瀏覽: 【原創】如果人會飛
網友評論
【原創】如果人會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