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讚美的力量

讚美的力量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讚美的力量是巨大的。有時,一句讚美的話,便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記得那是我讀初二年級的時候,一次數學課上,張佰益老師讓我扮演老師的角色上台給同學們講解一道數學題,當我顫抖地拿着教鞭講完以後,回到自己座位上時,張老師對此進行了總結:“同學們都聽清楚每一個步驟了嗎?”然後轉過身對着我說:“看你拿教鞭的樣子,還真像一位老師。”

  或許張老師只是不經意間的一句讚賞,瞬間便已忘了。然而我卻陶醉了許久、許久。至此以後,我每次做數學題,總會在心裡嘀咕:如果我是老師,我將會怎樣講解學生才聽得懂。而其它課上,我也總喜歡走上講台表演。更有趣的是到初三年級,別的同學都在為填報什麼樣的志願而苦惱時,我卻不假思索地報考了興義師範。而今想來,當時的那份堅決也許正是來源於曾經張老師的那一句稱讚吧。也許就是張老師的那句平淡的稱許,有一個男孩卻堅信自己可以當好一名老師,也許就是張老師的那句不經意的讚許,無意間竟然成就了一位老師。

  是啊,人生有時候就會因為一句平常的話語而顯得絢麗多彩。讚美有時就是深夜巷子里的燈光,無意中照亮了別人;讚美有時也是對岸的漁火,飄忽中卻給航船指引了方向。

  讚美你的子女,說明你關愛他,而他將會更加關愛自己;讚美你的學生,說明你關注他,而他將會更加關注自己;讚美你的朋友,說明你喜歡他,而他將會更加喜歡自己。懂得讚美、學會讚美、珍惜讚美,人生路上將會綻放美麗的鮮花。

您正在瀏覽: 讚美的力量
網友評論
讚美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