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或許是因為以前在家,家人老是嘮叨要好好學習;在學校老師也同樣愛嘮叨的緣故吧!感覺特別壓抑,那時自己長時間在這兩點裡生活,幾乎沒有自由活動的空間,僅有的一點空間就是在那兩點間來回的路上。可以速跑,也可以漫步看沿途的風景,在那兩點間的路上,才能放下學習的壓力,做回快樂的自己,時間長了,久了不經意間,競愛上了路。

  雖同一條路走過數十遍、數百遍,但每次走在相同的路上,卻有着不一樣的歡快、愉悅。記得在北校區讀大學時,校園中有一條綠蔭大道。那條長約一百五十米的綠蔭大道兩端承連着校門和教學樓。那條大道牽手着校門和教學樓,大道左邊栽種的樹被刻意修葺過,枝條較少,每枝條都把頭抑起,向藍天長去,誰也不願伏回大地,陪伴養育它的母親,都爭做遊子。大道右邊約三米外就是院牆,在院牆內側栽種着一排黃果樹,黃果樹是否對養育它的大地,特別的眷念,就象一個對母親有深深的依念,不願遠離母親的一個孩子,它幾乎把所有的枝葉盡量的朝向地面長去。黃果樹的枝條,隨着時間流逝,不停的生長,它的枝條早己把那條寬暢的大道覆蓋,走在樹枝覆蓋的綠蔭大道中,象走在農家小院的葡萄林中;又象走在婚姻殿堂裝飾下的花環中。我喜歡着這條大道,這條大道每天都會給我呈顯着不同的風景,特別的美。

  記得一個初夏的早晨,六點過就起床了,去校外吃過早餐回來,剛到校門口,就看見校門口那條筆直的綠蔭大道的另一端,一個學姐騎着一輛單車從那端向校門口緩緩駛來。那時,太陽也還在睡懶覺,還沒有起床,天微微亮,濃密的黃果樹枝,覆蓋在大道上,從校門口這端向教學樓那端望去,我點象個隧道。當學姐騎着單車向這邊緩緩駛來時,這場景,恍惚在夢中出現過,越看越美。不經意間,沉睡在了美中,學姐路過時,我才被那車玲聲驚醒,我那沉睡己久的記憶也被一同驚醒。

  想起來了;想起來了……剛才那場景是曾經喜歡的一首韓國歌曲中的場景,難怪自己會讓那美景給沉沉的吸引。

  畢業了,校園中那條綠蔭大首,我仍深愛着你,不僅深愛你的寧靜、深愛你的美、還深愛你的……五年沒有走那條綠萌大道了,但每當路過一條與你相似,以枝條覆蓋旁邊的路時,我都會想起你。

  路,我們每天都相伴着,不敢奢望你能給任何東西,但我願你能看到,我因有你的相伴而幸福、歡樂……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