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愛情詩歌 > 木雕(外一)

木雕(外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詩歌  編輯:得得9

  木雕

  忘不了燦爛輝煌的晚霞,亦忘不了雨霽黃昏的星光,凝望着,孤獨地凝望着。

  那日那夜,他把我雕刻成人。

  我豐腴的肌肉塊塊、片片、絲絲地脫落,乳白色的粉末在死亡的一瞬紛紛飄墜——如同給鷹撕落羽毛。

  我的肌骨是個完整的人的形象,讓我死死地凝望,讓我的精神逐漸遙遠,讓我在寧靜中被一個精神的實體奚落。

  回想起綠葉蔥蘢時,夢銜來軟枝築巢,小溪在身邊流着故事,根伸出去撫摩一下水紋里的相思,跳起的浪花總是跟我談笑,蟬閑暇的時候為我拉一段板胡,就是在我下面乘涼的人也為我唱一曲優美的歌謠。

  而今,過往的風擦拭我的軀體,擦去的只是無聊的灰塵和已經乾枯的淚。

  獵人岩

  山的寬闊肌韻,波濤般聳起高傲、粗獷與神奇,一雙乾裂的大手托住串串亮晶晶的神話,抱着白胖胖的娃子大咧咧哼着歌謠,我家鄉的獵人。

  獵槍穿起各色的收穫,在綠色的開闊地放牧大群大群的浪漫,把老輩人的遺傳一筆一筆地渲點,讓沸騰的林濤做深刻雋永的發言,我家鄉的獵人。

  腳板踏出一段粗糙的歷史,一行永不磨滅的象形文字;山風盪起倔強的身影,那飛起的傳奇,高過飛鳥的翅膀。

  林深處的虎嘯,依稀滑入夢境,而你卻站在那片古林旁,山石就是你的紀念碑。

  山丁果紅了,個個都是酸滴滴的故事,你把幾縷相思的炊煙流撒在樹影中纏綿,你用秋天樸實的描繪,收穫季節的果實。

  我佇立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遠方的牛角號還在迴響,我站在岩石的一角,和你合影留念;一隻手扶着生靈的脊骨,一隻手扣動槍機,打響震撼北方的一槍。

您正在瀏覽: 木雕(外一)
網友評論
木雕(外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