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稅局個人先進事迹奉獻演講稿

國稅局個人先進事迹奉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國稅局個人先進事迹奉獻演講稿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文章標題:國稅局個人先進事迹奉獻演講稿

  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有這樣一個故事,說得是暴風雨後的一個早晨,有一個小男孩走在海邊上。他走得很慢,並且不停地在每一個水窪旁彎下身來DD他在撿起被昨夜的暴風雨卷上岸來、困在水窪里的小魚,並且用力將它們扔回大海。這時,有人走過來問他:“孩子,這水窪里的魚有幾百條幾千條,你救的過來嗎?”

  “我知道。”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哪你為什麼還在扔,誰在乎呢?”

  “這條小魚在乎!”男孩一邊回答,一邊撿起一條又一條魚扔回大海。“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

  這個故事是不是真實的,我不知道。但我的的確確地被它所體現的執著奉獻精神感動了。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國稅工作,我們身邊那些許許多多的稅務幹部,那些默默無聞奉獻的優秀共產黨員們。

  今天,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位黨員,他並不偉岸,卻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他並不張揚,卻用自己紮實的工作作風在默默奉獻;他並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卻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現着俯首甘為孺子牛的諾言,他用二十多年來的從稅生涯,揭示了怎樣做人,如何執法的真諦,用真情譜寫了一曲為國家稅收事業奮進的凱歌,他,就是××國稅局一位可敬可親的老大哥DD×××同志。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從1985年參加工作至今,他先後在農村稅務所、××稽查局、市局稽查局、市局××等多個稅收崗位工作。二十多年來,無論是炎炎夏日,還是數九寒冬,××同志對業務知識的渴求從來沒有懈怠過。在農村工作期間,由於條件艱苦,夏日的晚上,當別人都在休閑聊天、打牌的時候,××仍然在伏案苦學,為了避免酷暑和蚊蟲的叮咬,他將腳浸在水桶里,一是為了納涼,二是為了防咬,可現在一到雨天,他的膝關節就隱隱作痛。正是憑藉這紮實的業務基礎,19××年,原×××市國稅局在選拔稽查人員時,他通過考試進入了稽查局。堅持不懈的努力獲得了豐碩的回報,他先後獲得了省、市局級“稽查能手”光榮稱號,先後通過了省局組織的稽查類初、中、高級專業能級考試,被大家一致公認為全市國稅系統名符其實的稅收業務骨幹。

  “一旬基層歲月,一旬無悔春秋”。他曾說,頭頂紅色國徽,身穿藍色稅服,這是我心中最神聖的愛,為了國徽更亮,稅服更藍,我願付出我的人生美好青春,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他19歲參加稅務工作,第一站就在基層稅務所。19××年他從××稅校學習回來后,本想換個工作環境,可是他所在的稅務所所長是剛調任的,對當地的工作環境不太熟悉,所長找他談話,想讓他這個“內當家”會計支持他工作,在所里再干一時期,他二話沒說,愉快地答應了。就這樣,寒來暑往,所長換了一任又一任,他在農村所里幹了一年又一年,從剛開始參加稅收工作到離開那個農村稅務所,整整過了12年,先後陪伴了6任所長。人生光陰不過六七旬,可他一直安心在農村收稅12年,而且是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時光,在他心裡,稅收事業最重!

  “扎紮實實做好工作,兢兢業業無私奉獻”。×××同志對工作認真細緻精神是出了名的。作為法規部門負責對規範性文件審核、會簽的具體人員,市局出台每一份文件,他都要逐字逐句推敲,確保合法規範;對政府部門出台的涉稅規範性文件,他一項一項核對稅收政策,確保政策不違規;經他審理的每一個案件,他都逐份證據、每一個細節地審查,確保定性準確、處理適當。他常說,審理案件,就要轉換角色,把自己當成熟悉稅收業務的企業人員,從反面來論證程序是否規範、證據是否確鑿,數據是否準確、定性是否適當。自法規處成立至今,經他審理的重大稅務案件,無一例行政複議、訴訟發生。×××年,市局剛成立法規處,處室僅有處長和他二人,當時正值稅收執法責任制推行之期,市局組織編寫《×××管理手冊》,作為主要的組織者和參與者,他既要編寫政策法規部分的崗責流程,又要對其他人員編寫的內容進行校對,在兩個月的時間裡,星期、節假日他沒有休息一天,沒有好好地回家吃過一頓團員飯。每當夜深人靜,他帶着疲倦的身影回家時,家人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但又無法責備。為了國稅局這個“大家”的工作,他常常捨棄小家的利益和溫馨。××××年,他父親跌倒,腰椎骨折卧床,他白天上班,夜晚陪護,沒有因此請過一天假。同年12月,他的妻子右手粉碎性骨折,由於照顧自己行動不便,又摔了一跤,後腦縫了八針。看着躺在病床上妻子虛弱憔悴的面孔,他心如刀割,但未做完的工作又讓他不能釋懷。“我沒事,現在已無大礙,自己注意點就行,你在家陪我作用也不大,你還是去上班吧!”聽着妻子體貼的話語,他不禁淚流滿面。

  “同是一個

  

您正在瀏覽: 國稅局個人先進事迹奉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國稅局個人先進事迹奉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