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情微雕(微小說)

愛情微雕(微小說)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偶然,他和她聊起自己的過去,她突然對他生出憐憫的好奇。就這樣,她救贖一個孤僻偏執的靈魂,他則教她以簡單的邏輯去應對紛繁的學習。

  一起自習,聊天,是他們不經意的習慣。靜夏夜的風吹起她的發撩在他的臉上,他拾起昨夜尚綠的葉,用筆寫下:你是夕陽的光,揉碎在我手心,卻不知失落哪裡?

  她接過去,笑笑,擦去最後一句。

  他的手機上顯示:你的眼睛告訴我在月圓之夜要我說喜歡你。他抬頭看看明朗的天,止有一圓月。他回:我要你做我的生命。

  朋友們都說,他們會是最幸福的一對。

  最後一夜,她躺在他的臂彎里。他忍了忍,還是沒有說他想了五天五夜的話:我要你做我的妻,成為我的生命。

  天明,他舒展一下麻痹的右臂,默默收拾行李。她在他懷裡,不出一語,直到他扶了扶她凌亂的發,直視她眼裡清澈的傷痕。到了記得打電話。各自轉身,而去。

  淚從不明處滑落,消融在風裡。一個人,看着屏幕上的字:我們現在分手,可能,也不可能。對不起。

  他猛摁那幾個數字,一天發幾十條短信,留言,郵件……直到,他忘了自己還有什麼言語。

  她不開機,也不上Q,也不聯繫朋友。[1/0]變成[0/0],關機變為停機,在問完所有他們的朋友有沒有關於她的消息后變成今天的自己,他絕望地。

  她消失在他的世界里,他卻在她的世界里苦苦尋覓。

  你是夕陽的光,揉碎在我手心,卻不知失落在哪裡?

  (筆者按:探索“青春文學”之餘信筆塗鴉之作,本文屬小小說,區分文體和劃分文學範疇很重要。同“傷痕文學”一樣,“青春文學”是剛剛興起的一種文學新形式,“傷痕文學”無疑得到了認可和接受,然而“青春文學”還有待時間的考驗。)

您正在瀏覽: 愛情微雕(微小說)
網友評論
愛情微雕(微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