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和諧拯救危機》觀后感

《和諧拯救危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和諧拯救危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和諧社會

  《和諧拯救危機》觀后感

  尋找為什麼來?如何無怨無悔的走?的答案和行動中文章摘自於百度問答中一位不知名的朋友。

  假期中,觀看了《和諧拯救危機》,感觸很大,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萬物和諧,天下太平”。人與自然和諧了、人與人和諧了、自己與自己和諧了,那麼這個社會、這個世界就和諧了、和平了、安定了,人也就健康了、快樂了、長壽了。世界就像一個大家庭,每一個國家就是家庭成員,在一個國家中,又有很多的單位組成,同時也是有很多個小家庭組成。只有每個小家庭和諧了,他才能用心去工作,以和善去對待別人。這樣每個單位上下一心,單位也會在和諧中快速成長。單位和諧了,發展了,國家也會安寧。國家安寧了,世界也安寧了。

  另外,我覺得學校安排我們看這樣的片子,目的不是讓大家學佛,也不是讓大家來評論他的對與錯,我們學得目的是要為我所用。

  下面我就個人的觀點從三方面談一下:

  一:家庭和諧是根本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一個家庭,只有夫妻兩個人關係和諧了,才能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在和諧、健康、快樂的氛圍中成長,她才會有健康的心靈。家庭和諧了,我們工作之餘才能有個放鬆的空間,給自己的心靈尋求一個可以停歇的港灣。也才可以有良好的心態去工作。如果兩個人三天兩頭的吵架,心情就不會快樂,這樣在工作中就會有很多的情緒,也會影響我們的教學,說的嚴重一點,也許會對我們的學生構成一些威脅。

  二、單位和諧才能發展迅速

  每一個單位好比一個大家庭,在這個家庭中成員要多一些。但在這個大家庭中,我們怎麼樣做,才能與同事和諧、在辦公室中和諧、在學校里和諧。種什麼樣的因就會得什麼樣的果,要得到好的“果”就必須種下好的“因”。該放的一定要放下,如果老扛着就會成為累贅、包袱,最後裹足不前。雖然有很多時候,不管是工作也好,人際關係也好,有很多的不盡人意,但我們只要放平心態,淡泊名利,那所有的一切就會變得自然、和諧。我們做為一個地球人,一個普普通通的地球人,有些事情是我們無法控制也無法改變的,我們所做的就是做力所能及,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我們只要腳踏實地、實實在在,活出真我就可以了。

  我們學校近幾年來,一直讓孩子背誦弟子規、大學、中庸等等,目的就是使學生從小在學習中國的傳統文化的同時,學會做人的道理。學校也經常地組織一些活動,讓學生更加深入地理解其內容。片中老法師也提到“弟子規”,只有自私自利的人受不了這個規矩,對於一心向善,內心常存感恩之人,及至憂國憂民之士,均會受持於此。與人為善、與人為信、與人為忍,認真做事,老實做人,這些是不是美德呢?當然是,既便是最前衛的現代人,出去應聘添表,恐怕也得往這個上面靠一靠,怕人家不用啊!那些天天喊着不要傳統的人,有很多時候也會摔跟頭的。

  當今社會是個追名逐利的社會,人們像小蟲子一樣熙熙攘攘,皆為利往。人在有限的生命中該做些什麼,不該做些什麼?人們自己都不清楚。其實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天起,我們就要有所為,有所不為。

  我們每個人要從自我做起,調整自己的價值觀、世界觀,不要總是追名逐利,與他人相處過程中,知道謙讓,謙讓是包容。要能吃虧,吃虧是福呀,佛學上講:“吃虧是福氣呀”。人的一生中不要只想自己,要想到他人,幫助他人是自己的福氣。

  三、國家和諧才能強大

  一個國家的和諧,是這個國家能否強盛的根本。08年的雪災,全中國的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讓那些無法回家的人、讓那些失去家園的人感受到溫暖、感受到愛。

  汶川大地震,再一次驗證了我們的和諧程度。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剎那,國家領導人快速趕到了現場,救援隊員快速趕到了現場,一些志願者也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現場。用他們的血肉之軀,救助一個個生命。讓人感受到生命的頑強。那些無法到達災區的國人,也伸出了他們的援助之手,有的捐一百、二百......甚至上億,小朋友拿出了他們所有的零花錢,爸爸媽媽一次又一次的捐款,就連撿垃圾的拾荒者,在這個時候也盡他們的力量幫助汶川人民。這些捐款不記名,不表彰,但他們都無怨無悔。

  我們很慶幸自己生活在一個和諧的國家。

  四、世界和諧才能長久

  當南極冰川消融,當地震泥石流汩汩湧起地表,當飢荒、洪流、化工廢氣的恣意排放,當那一顆顆百年古樹,頃刻間,成為人們餐桌上的一雙雙一次性的筷子,當那本該擁有純真、稚氣臉的孩子們,有模有樣的舉起一架架黑色的手槍時,你還能坐立安穩嗎?車水馬龍的都市,快節奏的城市步伐捲走了現代文明,垃圾漫天。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需要團結、忠孝需要和平。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別,長幼有序,朋友有信。

  文明,就如一盞燈,它就在你我的身邊。有時候,它只是10公分的距離,有時候它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有時候,它只是一個手勢。那麼,就請大家,伸出你們的雙手,讓我們一起守護文明,守護我們五千年的文化,那麼,我相信,文明不再是個神話,危機,也不再是危機,而和諧就是點亮我們明天的引航燈。

  中國古代先哲曾言,“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以我草民之身,當正心,修身,然後齊家。至於治國和平天下的使命,我想,每個人都做最好的自己,這天下就太平了。

  《和諧拯救危機》觀后感

  ——要學會愛人

  最近一個月抽空看完了七集的公益性節目《和諧拯救危機》,觀后感慨頗深,裡面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們深思、琢磨、體會的東西,比如萬物和諧天下太平、愛可以包容一切、做人要感恩、“孝悌忠信、禮儀廉恥”、“聞思修”、要學會愛人等,以此來對照我們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一定收穫不小。對我觸動最大是要學會愛人。

  愛人首先要愛自己,一個連自己都不愛的人是不懂得去愛別人的。自己愛自己並不是自私自利的表現。愛自己,才能真正地愛別人,才有能力愛別人。愛是一座富礦,如果自己沒有儲存足夠的礦藏和能量,怎能給予他人以財富和能量?愛是一條長河,如果愛的源頭是乾涸的,怎能有清水去滋潤別人?《聖經》里有句話說“要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去愛你的鄰居”。在這句話里蘊含了人應該愛自己的意思,即“愛別人並想要得到別人的愛的話,首先要愛自己”。一個人不愛自己,對自己有很多不滿的話,在生活中也會不順心。相反,對自己滿意,心情整天都很好的人對別人也會更加寬容。世界有着照映自己的鏡子,別人對我們的態度,像鏡子一樣照出了我們對待自己的態度。一直覺得自己很不幸、很可憐的話,最後真的會變成不幸而可憐的人。

  當我們對別人對待我們的態度產生不滿時,首先應該想想自己是怎麼對待自己的。愛自己,我才能真正地像小草那樣充滿自信地活着,像無名的野花那樣燦爛地笑着,像氣象萬千的江河那樣歡快地流淌着。當我真正愛自己的時候,我就在擁抱自己,也在擁抱整個世界。

  愛人要去愛別人。愛別人首先要愛自己的家人,特別是自己的配偶。俗話說,家和萬事興。要想家和首先要愛自己的愛人。愛自己的愛人,才能得到愛人的理解和愛護,這樣才能建立一個良好的夫妻關係,這樣才能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成長環境,讓孩子在健康、快樂的氛圍中成長,她才會有健康的心靈。夫妻關係搞好了,我們工作之餘才能有個放鬆的空間,給自己的心靈尋求一個可以停歇的港灣。也才可以有良好的心態去工作。

  愛自己的愛人要學會理解他或她。最近兩年我和老婆的關係不是很融洽,愛情很少、更多的是親情,每天下班后老婆對我很少過問,很少能見到她臉上會心的笑容,我很是鬱悶。自問我也算是個好男人,忠厚老實、善待妻子、孝敬老人,每月除了兩三天陪朋友喝喝酒、唱唱歌外,其他時間都是很早就回家了,兩張工資卡也是全部上交,從不亂用錢,對待老婆的娘家人也覺得不錯。可老婆還是不滿足,很少對我噓寒問暖,更別說甜言蜜語了,前一段時間竟然和我打起冷戰,這讓我很是窩火。看了節目《和諧拯救危機》后,我靜下心來冷靜地思考了我們夫妻關係出現問題的原因。原來我們夫妻關係出現裂痕的原因是在我身上,正如張震教授說的那樣:“別人不理解自己,是因為我做得不夠更好”。是我不夠理解老婆,是我不夠關心、不夠體諒她。每天下班回家后我覺得自己太累了,於是就玩玩遊戲、看看電視和報紙來放鬆自己。而老婆呢?每天除了要按時上下班,還要到學校接送孩子,做家務、輔導孩子學習。“家務”說起來只是簡單的兩個字,可是做起來一輩子都做不完。

  我上班累了,下班了忙着放鬆自己,而老婆呢?上班累,下班更累,我不但很少幫她做家務,有時還抱怨她不夠關心我。試問我又何嘗關心過她,理解過她呢!我決定好好地改善我們之間的關係。下班后我不再只動口、不動手,而是與老婆一起做家務,雖然我做得不是很好,甚至還要老婆花更多的時間去反工重做,但是老婆臉上的笑容多了。半年前老婆要求我給孩子買鋼琴了,我一直以時間忙,價錢貴而沒同意,現在想想老婆每天下班還要陪孩子到琴行練琴是何等的幸苦,於是我花了幾天時間陪老婆跑市場、看鋼琴。鋼琴到家的那天晚上老婆破天荒地為我拿了拖鞋,並為我換上了拖鞋,還問我累不累,叫我坐下休息,雖然她比我累多了。我們的夫妻關係終於得以改善,又回到往日其樂融融的日子。真是要真心地感謝《和諧拯救危機》這個節目。

  在愛自己、愛家人的同時我們才能推廣到愛同事、愛同學、愛朋友、甚至愛一些自己不認識的人,帶着一顆愛心、一顆包容心,去理解他們、包容他們、去關心他們。種什麼因,結什麼果,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你愛別人,別人也會愛你

您正在瀏覽: 《和諧拯救危機》觀后感
網友評論
《和諧拯救危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