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甜蜜殺機》觀后感

觀《甜蜜殺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甜蜜殺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觀《甜蜜殺機》觀后感

  回想起3月7日電影《甜蜜殺機》上映之前,大家等待和期盼的心情,現在好像就在眼前。熱映中也有源源不斷的人前去觀看全場笑聲不斷!

  《甜蜜殺機》以毒品交易黑吃黑扯出一起狗狗被毒死的案外案,負責偵辦的蘇有朋與林依晨在抽絲剝繭之下,發現這一切跟毒販吳中地有關。為了能順利破案。找出吳中地的雙胞胎兄弟吳中天幫忙,讓整起調查案添上幾分「後設」色彩。怪梗才能

  一口氣爆炸導演連奕琦在上一部劇情長片《命運化妝師》時,尚未施展開他天馬行空的怪梗才能,這回集中萬千火力到《甜蜜殺機》一口氣爆炸,還讓人有點招架不住這兩部片的節奏換檔。他與編劇於尚民、陳嘉振的合力開發出前所未有的詭異笑點,光是要吳中天一人分飾兩角這個主意,本來看起來可能只是小聰明手法,但沒想到後面還能扯出吳中天個人從影以來的真情流露,這端設計頗具感性成份,令人動容。

  看完片子,一直在想從來沒看過這麼走心的喜劇了,可以做到,沒有多餘的煽情,該來的都來了,被生活磨平的中年男警官

  懷抱着充分的好奇心的菜鳥女警的組合,情節方面也相對較弱,而且整個敘述比較亂吧。這要歸功於導演的對整個結構的編排。但是同樣在劇情方面做得不夠好的是蘇有朋為什麼會消極怠工,膽小怕事的交待(看過原着的會知道是因為他的哥哥嫂嫂車禍,但是兇手卻被某高官庇護,因此才不太喜歡依晨的角色,也同時覺得不能再拚命,要好好照顧侄子)。不過可能也有可能大陸刪除了這段戲。(台灣版是112分鐘,而大陸只有101分鐘。)

  不知道比大陸版多了些什麼?總體還是不錯的,看完了腦子裡總是感覺這個故事好像似曾相識在哪裡看過似的。

  演技方面我要說我社長蘇有朋,回台接這個角色蠻適合他的,想以前他演的銅雀台(漢獻帝)風聲(白小年)這樣的角色給我感覺拍攝太辛苦了很疲憊,看到他站在攝影棚外獃獃的抽煙心裡酸酸的。反而王志毅這樣的角色,會比較輕鬆。

  音樂方面,由有朋演唱的電影《甜蜜殺機》主題曲《老天有眼》,真的有別於以前歌曲類型的風格。詮釋的相當到位,再加上音樂剪輯把整個影片的節奏和風格都呈現的台味十足。(老金曾經這麼說

  天下的是非實在太多 我們要小心掌舵 堂堂正正的走 老金曾經這麼說 天大的困難通通衝破 冷靜想認真去做 高高興興的過

  老金曾經這麼說…)歌詞超贊!

  情節方面,我要說依晨。一個剛入行的菜鳥女刑警最想做的事就是拜託那個有影響力的老爸自己闖出一片天下,這個精神感動了我。還有志毅。一個老鳥警察,雖然膽小怕事,但是渾身卻透露一股正氣存在,一句“生命不分貴賤”也打動了我。

  整個片子喜悅帶有溫馨,搞笑帶有感動。

  如果讓我給星星,我給四顆半,那半顆給未來的創作留一點空間。不是還入圍了大阪亞洲電影節么,期望能夠獲獎。我個人還是蠻喜歡這種類型的片子,可以多了解一些台灣文化。

  片中的幽默,你只需用最簡單的生活常理去理解即可。做到把自己變單純,就可以體會如此清新的電影,就會在那個略顯誇張的“噴射不止”畫面出現時笑到心裡去。是一部地道的台灣好片!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社長的志毅這個人物拿捏的很到位,喜劇節奏掌控的也非常好。還有真的很饞那巧克力…

  總結一句話,演戲的人用心,看戲的人也要用心,才看看出精髓。一部好片和演員們的辛苦分不開的,當我們在影院看的開懷大笑的時候也要想想演員們為之付出背後的心酸!

  忘了說心如姐了,客串的很到位,各配角典型的台灣風,很亮眼。這部電影是所有演員的努力成果。

您正在瀏覽: 觀《甜蜜殺機》觀后感
網友評論
觀《甜蜜殺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