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古風詞韻 > 十章機

十章機

手機:M版  分類:古風詞韻  編輯:pp958

  一重愁,百花散盡閨中香,空枝難覓,黯然回房,百轉迴腸,落寞生幾何?

  二重愁,樓台高閣漫翠步,月明星稀,木子孤影,流光似水,凄涼落幾許?

  三重愁,夜倚樓欄獨飲酒,幾邃高歌,一醉方休,伊人不見,相思何成愁?

  四重愁,春風又綠白草地,初出深冬,又迎春風,此非寒秋,怎抵夏日愁?

  五重愁,野火不盡春又長,鶯鶯燕燕,野花殘香,飄飄柳絮,春日幾多長?

  六重愁,黃沙埋盡忠人骨,執槍血戰,縱橫沙場,將軍無奈,哭訴幾回房?

  七重愁,空遇鄰家秦羅敷,公子多情,伊人難消,奈何情深,把酒飲今朝。

  八重愁,難憶往昔幾多情,半曲錦瑟,了卻紅塵,曉樓殘夢,腸斷也無妨!

  九重愁,秋風吹醒華胥夢,幾多哀傷,幾多彷徨,自古多情,悲緒纏心房。

  十重愁,彼岸花開似苦海,三途難涉,荒草叢生,輪迴橋下,徒留一水忘川。

您正在瀏覽: 十章機
網友評論
十章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