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監獄民警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監獄民警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監獄民警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監獄民警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明確指出,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構建為根本任務。"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在政法領域的具體體現,是社會主義法制文化的精髓,而"公正"是政法幹警的價值追求,是監獄執法的基石,更是監獄民警的"生命線"。

  "人民"是一個歷史的、政治的範疇,其主體始終是廣大勞動群眾。在人類歷史的發展進程中,人民始終是推動歷史前進的決定性力量。在社會主義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人,法律是人民通過嚴格、規範的程序制定、頒布、實施的。

  監獄機關的刑罰執行權源於人民、屬於人民,所以必須服務人民、受人民監督。監獄民警是"人民"的一部分,執法是其應盡職責,同時,執法也是為自己執法。人民性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的本質屬性,要求我們必須把以人為本、司法為民貫穿於執法全過程;執法的宗旨是為民,要求我們必須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監獄執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民是監獄民警的職業操守,要求監獄民警必須自覺把執法過程變成為民的過程,將為民體現在點滴的工作生活中。

  監獄民警作為刑罰執行者,決定了其必須維護法律的權威和尊嚴,必須維護監獄機關的形象。無私。只有秉持公正、恪守無私,才能做到不偏不倚。如果民警存有私念,被人情所擾,被金錢所惑,為其它因素所困,在執法活動中勢必先入為主,必然導致實體上的不公。無畏。面對嚴峻的獄情、複雜的押犯,只有敢於承擔、正直坦蕩,才能公正執法。法律是至高無上的,在秉持無畏精神的同時,監獄民警應當保持一份敬畏之心,即對法律要有所敬畏,守住道德底線。無怨。隨着改革開放不斷深化,各種矛盾衝突日漸凸顯,各種利益交織日趨複雜,導致獄內押犯居高不下、押犯結構日益複雜,為維護安全、改造罪犯,廣大民警付出了很多辛苦與心血。工作枯燥、環境偏僻、生活不便,這就要求民警必須顧全大局、不慕浮華,必須具備任勞任怨的品格,為了工作,不講代價、不講條件,不辱使命。

  監獄執法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這道防線守不住,人民群眾就會對司法失望,甚至對黨和政府失望。因此,我們一定要深入開展"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深刻理解內涵,認真查擺思想、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客觀剖析原因,有針對性地進行整改,確保人人參與進來、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永葆監獄民警的政治本色。

您正在瀏覽: 監獄民警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監獄民警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