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梅之媚

梅之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梅不想占春的嫵媚,不願貪夏的燦爛,不企求秋的清爽,只期盼冬的詠嘆。路人贊你而不媚,他人折你而不屈。無欲,無求地,散發著暗香細韻的旋律。也就是這樣的旋律,才拔響了千古文人,不改的戀梅琴弦。

  五千年的戀梅情結,似熏人慾醉的一觴酒。文人喝下,就會產生出後勁強大的相思釀。不論是靜夜紅燈映,還是暖庭酒樽盈。不管是遙遙仕途,還是漫漫人生。有了這口梅做的酒墊底,儘管前程坎坷語未盡,也能眾人皆醉我獨醒。

  三千年的戀梅情結,似輕扣心扉的一弦曲。騷人撫之,就會彈出一首餘音繞梁的相思調。不論是風月縈心卷,還是靈犀相音同。不管是冰封的淚,如流星隕落,還是輪迴的車,前塵湮滅。有了這梅音在耳,一樣會九曲迴轉獨戀君,何懼曲終人散寂寞弦。

  五百年的戀梅情結,似聲韻三疊的一簾雨。那雨滴若是被你捧起,在你的手心升騰起的定然是,一眸春色旖旎的相思夢。不論是雨絲漫舞濕薄衫,還是槳棹輕聲漸向遠。有了這梅化成的雨在手,儘管遙看天際煙霧濃,也能一肩風雨愁消盡。

  三百年的戀梅情結,似唇齒留香的一杯茶。那茶水若是被我端起,在我胸中瀰漫著的定然是,一盞回味苦甘的牽挂茗。不論是茶香悠悠頻惹心,還是山高路遠難求訴。有了這梅沖成的茶入肚,儘管無數凝眸未辯清,也能一視盡解奧妙中。

  滄海桑田終可成流年,而古老的劍,卻斬不斷戀梅的結。寒風,喚醒了戀梅的誓言。雪舞,翩躚的是夢中對梅的留戀。笑紅塵戀朱顏,朱顏易改情難牽。一曲情歌將唱盡,只羨梅花不羨仙。

您正在瀏覽: 梅之媚
網友評論
梅之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