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心隨年齡一起成長

心隨年齡一起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睡在下鋪的兄弟,卧談閑聊的哥們,你的夢中會否出現我的身影,在你孤獨無助的時候是否還會想起我?

  揮手告別的車站早已清除了我們的足跡,乘風破浪的列車駛向新的聚點。從此,穿梭的路途多了你我,漂泊的歲月緊拽衣角,他鄉奮發的你們是否安好?兩年,走過許多地方。我是一條遊盪在大海里的小魚,縱然使盡渾身解數,泛起的僅僅只是一絲漣漪。嚮往外界新鮮事物,緊跟追隨,來過又離去,只為青春譜寫插曲。漂浮在海面,不停地搜尋,尋找美麗的海岸,尋找避風的港灣。

  成長,必有深刻經歷。浮躁、抱怨、玩世不恭……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膚淺的認識、不切實際的想法、真實的內心獨白全在這裡詔告天下。老練的獵手抬抬頭,你就應聲倒下。別害怕,莫擔心,盯着他的眼,那裡會有答案。儀錶常態、心平氣和,從容自若、處亂不驚,你練就了幾成?不經風雨,不見彩虹,風雨過後,享受恬靜。無人為你送傘,自己常備就是,避其鋒芒,樂享天成。多留心、多觀察、少說多想,透過現象看本質,一切盡在不言中。

  薑是老的辣,酒是陳的香。走在相同的起點,沉澱不同的內涵,既有相同的開始,仍有不同的結局。國美蘇寧,不由分說。紅酒白酒,品味與品嘗,請君自酌。歷練,培育老薑,釀造好酒。無論老薑還是好酒,磨難必不可少。鐵杵磨針,耗時又費力,欲達羅馬,擇道而行。敏捷思維、豐富經驗、應通處世,助你虎躍龍騰,馳騁江河湖海。

  多厚,多寬,多廣,多深?拿尺量量,擰去比比,踏上舞台,即見分曉。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獎台三級階,分量定高度。鏡中自己完美無瑕,窗外世界絢爛多姿,寧當動態GIF,不為靜態JPG。狹小世界礙眼界,有所求而久不得,開門迎艷陽,遍地綠茵自然成。眼前紛繁儘是標杆,物既存在,必有可用之處,人混於世,定有閃耀光點。世間百態,並無完美,海納百川,人亦悠然,心也舒暢。

  人有千差萬別,總有為師之才,專註欣賞,取之優而助己奔騰。陌路行人,匆匆過客,言行舉止處處透露氣質與才華。博得他人尊敬和賞識,切勿妄自尊大,忘乎所以。此刻,更應虛心向學,謙虛請教。唯有不斷學習,才能成為標杆。他人有求於己,萬不可趾高氣揚,積極排憂解難,量力而為。幫助他人,快樂自己,贏得朋友,贏得好人緣。相處交流,揚長補短,感知新理念,獲取新觀念。

  知識、觀念,制約前行速度。無論走到哪裡,除了親人、朋友和對手,剩下的只有思想、信念隨你而行。才華、智慧、膽略、魅力和堅韌不拔的精神增添信心雄威。虛假的信息,突發的意外,無不虎視眈眈,日夜盼你倒下。你會如何行動?智慧方可大顯身手,結合實際,綜合分析,去偽存真,冷靜思考,尋求解決之道。人生就是一段旅程,不斷地選擇、不斷地發現、不斷地體會。關鍵時刻的抉擇關係未來成敗,正確的判斷來源於開闊的眼界、敏銳的目光和全面的知識結構。

  忙碌中,是否更加迷茫、無助,甚至惶恐不安?親貼地面不感踏實,社會壓力與日俱增,哪有安穩可言。尚被環境所求,盡職盡責盡心就好。欲求職業發展巔峰,修身養性,修鍊內功。敢想敢做,立即行動,小事做好,大事做細。想做事,做實事,不一定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把自己的事做好,一點一滴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成了大事。不要怕失敗,跌倒了再爬起來,如果一味地求穩怕輸,那就很難成功。

  走過今天,思考今天,總結今天。不需要考慮能夠走多遠,需要做的只是像駱駝一樣在沙漠中行走,一步一個腳印向著心中的綠洲前進,甚至不需要考慮能夠走多快,只要知道在不斷努力向前就行。自古以來,那些優秀人物就像璀璨的珍珠鑲嵌在歷史上,如光輝的星斗照耀着人類前進的步伐。難道他們的成功僅僅是因為機遇好,有運氣?顯然不是。深挖其根源,就會發現,每個優秀人物都有其成功的內在原因。那顆顆炫彩的星光正變幻成無數的繁星帶領着我們走向新的未來。

  計劃明天,展望明天,享受明天。三文魚逆水搏擊只為心中唯一目標,義無反顧終達孵化場,畢生精華血灑故鄉溫暖河床,艱辛忘我留下精美絕倫的歷史記憶。古往今來,多少仁人志士在艱難的環境中直掛雲帆濟滄海,即使在鬱郁不得志的逆境中也總能執着追求自己的理想。起帆遠航,風雨無悔,身經百戰,血洗商海,最終毅然矗立在舉世矚目的世紀巔峰上。計劃變化交織演繹生活,實施調整伴隨一路徜徉,堅定信念向著目標邁步,未來一定會比今天更美好。勵志照亮人生,創業改變命運,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生活充滿了無窮的可能性,只要你努力,就會有意外的驚喜。

您正在瀏覽: 心隨年齡一起成長
網友評論
心隨年齡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