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再逢,蓮花盛宴

再逢,蓮花盛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道洪湖的荷花開展如何了,還是六月初去的那,那日天氣不佳,雷鳴聲響,天邊一陣烏雲,似乎要下大雨了。當然如此天氣也影響不了附近居民的雅興,來來往往的人很多。於我,唯一值得遺憾的是,花開甚少,抬眼望去,儘是碧葉無邊。

  我是個懷舊的人,往往是等到過去了的才懂得珍惜,然後感嘆,宛然若惜。其實,我是個慢半拍的人,反應比較遲鈍,這也跟我有極大的關係吧。在夏天的時候,我會懷想着秋天的層林盡染,在秋天的時候,懷想着冬天的寒氣逼人以及雪花飄飄,在冬天的時候,卻又想着春天嫩黃的枝芽,在春天的時候,只想着夏天的蓮花和沁人心骨的山泉。這個夏天,我不能錯過這次蓮花盛宴了。

  相識還是在10年,後來少許聯繫些的,有些東西那麼的神聖不可侵犯,譬如生命。這個嚴肅神聖的話題,於我,只懂得要珍惜生命,每一個人沒有剝奪生命的權利,除非自然之道。也許正是這一信仰,讓我們有了交集。緣分,就是這麼微妙。後來頻繁的參加了一系列活動,自此以為會走到一起,合作很愉快,卻因一句一直不願意麵對不願意承認的話浮出水面而告終。我心性如蓮,眼裡容不下半粒沙子,自此便不與之聯繫。

  又恰逢荷花盛開的季節,生命如花般綻放。這一站,你我駐足,於岸邊觀望,相信,不會再錯過了,等待生命如花般怒放!

您正在瀏覽: 再逢,蓮花盛宴
網友評論
再逢,蓮花盛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