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殤

手機:M版  分類:詩詞鑒賞  編輯:得得9

  琴聲輕輕迴繞,女聲淡淡梵唱。檀香繞樑三尺,青史淚記秦淮。這就是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淡淡的,回憶。

  詞中:秦淮水,怎能看透悲傷。秦淮淚,曾能穿透那輪迴。縱使前生成灰,相思依然不悔。化身梨花漫天不知為誰,只願一生一世與你相隨,只願三生三世與你相隨。這句話反映了本歌是一曲寫“愛”的歌。歌詞中也寫了相愛中的坎坷,和因國事不得不放手的痛苦。中間寫的是相遇是的事情,而“興亡不盡秦淮水”則說明了國家興衰無法讓時光留步,希望的發生了,不希望的也發生了。說明了古代人民的無奈,他們只是政治的犧牲品罷了,“春去春來春又歸”則指的是一國亡了,新國就起了,誰還會去注意過去的事呢?都飄走了,湮滅了,誰還記得呢?

  這篇歌詞,隱藏了太多的無奈和痛楚,再加上優美傷感的音樂,使它傲然獨立,歌詞,也有許多秘密。

詞殤 範文推薦:

  • ·詞殤
  • ·詞殤
  • 您正在瀏覽: 詞殤
    網友評論
    詞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