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七月,我的一天

七月,我的一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七月,我的一天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喜歡夏天。是個耐熱型人。夏天出行從來不會打傘。我很喜歡被陽光沐浴着。感覺很溫暖。不怕晒黑,反正冬天還會變白的。只是外面的陽光太刺眼。看什麼東西都得皺着眉頭。容易長抬頭紋。只好戴副眼鏡。

  今天休息,到敏姐那裡。想跟她一起出去走走的。沒有想到她今天有人約。為了不當電燈泡,我說我下午有事。敏姐走的時候給我了她家的鑰匙。可是一個人不知道去那裡。這麼熱的天氣一個女孩子在大街上漫無目的的走着。別人會以為我腦子有問題。我只能在她這裡看電視。

  下午4點多。實在忍不住,出門去超市裡逛逛,看到一本書叫《一個人的生活》“有些事情,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難關,只能一個人闖,而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不需要任何陪伴這就是一個人的成長曆程,也是生存必須面對的。”特別適合現在的自己。突然間特想去海邊走走,吹吹海風。然後一個人坐車開始向海邊出發。

  6點多,下了車,開始走着,離海邊越來越近了。看着身邊三三兩兩的人。看着他們臉上的笑容。被他們感染着。自己也開始面帶微笑着走着。這一刻我很幸福,很快樂。

  今天的海邊很熱鬧。是因為放假的原因。孩子特別多。海風吹着,身邊的氛圍,特別輕鬆。但也有總說不出的失落。我得趕快逃離。去個安靜的地方。人有的時候害怕寂寞,想去熱鬧的地方,可是去了以後發現那裡的氛圍自己更寂寞了。

  想到上次來的時候,朋友開車帶我們到漁人碼頭。也是我第一次去漁人碼頭。他說他每次都喜歡來這邊,很安靜。他很享受這種感覺。因為那次來的時候是晚上,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到。我想去看看漁人碼頭到底什麼樣的。

  看着藍藍的天空,吹着海風。哼着何潔的,你一定要幸福。向漁人碼頭前進。人越來越少。挺害怕的。然後就上圍牆,從圍牆上走。怕走下面。遇到不好的人。影響自己的大好心情。走上面比較醒目。但是得走慢點。偶爾有開車的人路過,他們會提醒自己慢點走。路上經過一片墓地。上次朋友說這裡有墓地。對於他的話我一向都是聽聽就好。這次看到了。感覺自己的毛孔頓時都豎了起來。想着給他發條信息。

  走到漁人碼頭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但在那裡就停留了五分鐘就選擇離開了。這個時候的漁人碼頭,人也蠻多的。沒有我要的安靜。回程的時候,我也在笑我自己,你是怎樣的女子。只是因為他說過,他喜歡來這裡,這裡可以讓他安靜。兩回兩個小時的路程,到那邊只待了五分鐘。是不是太閑了。才會做出這樣無聊的事情。

  走到站牌的時候八點多了。車子還得一會才能到。看着手機里的電話簿。很難找到可以聊的朋友。朋友們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不忍心去打擾。可是還是控制不住的撥了個好友電話。接電話的是她老公。說她在忙。晚點給我回電。掛了電話。然後就給猴哥電話。他沒有接。沒一分鐘猴哥回電。他說剛剛他在洗澡。我說你知道嗎?你這樣你們一個兩個的不接我電話,你知道我什麼心情嗎 他笑着說我。我現在一個手穿衣服,一個手拿着手機,還不夠意思啊。然後就一直聽他說著,他最近的情況。最多的就是他們家孩子。車子到了,電話掛了。

  坐在車上,遇到個很二的男孩。在我旁邊一直說個不停。問東問西的。礙於禮貌,偶爾回答一句兩句。看時間差不多,給敏姐電話問她小時代怎麼樣。隔壁的男孩子才閉嘴。她說他們剛結束,還可以。她問我吃飯了嗎?我說沒有,她說你想吃啥我叫好等你。我說你再給我叫杯檸樂吧。她對我無語。

  見到敏姐的時候,看到他的男朋友。瘦瘦的,挺秀氣的一個男孩子。跟敏姐很適合。幫敏姐拎着包。上海的男人很細心。我的性格在這裡。我不適合這樣的人。拿到檸樂,我說我去看小時代了。不打擾你們兩個了。

  上了四樓買了票。後排中間的位置。10點的小時代。還有二十分鐘,只好坐在旁邊等着進場。突然想到他,給他打了個電話,感覺他在遊戲。隨便聊了幾句。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帶着怎麼樣的心情。想到陳奕迅的積木。“我們的關係就像積木啊,不堪一擊卻又千變萬化”。一個人來看電影還真是第一次。以前都是跟敏姐一起的。記得第一次來這裡,是帶韓正看阿童木。給他買的哈根達斯。他說姐姐這個好吃,但真的好貴的。時間很快到了。

  這個場次,就六個人。位置可以隨便坐的。有種包場的感覺。很安靜。感覺楊冪演的林靜讓我很失望吧。假假的。而且這裡的女主角動不動就喜歡哭。沒有看致青春的那種感動。真實。結束的時候23:40.

  七月的第一個休息日。過的還是蠻充實的。一個人去海邊,一個人去看場電影。享受着一個人的一個人。孤單與快樂是同步的。7.2

您正在瀏覽: 七月,我的一天
網友評論
七月,我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