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望江南貧兒行

望江南貧兒行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望江南貧兒行

  昨天碰到一貧兒,面黃肌瘦無氣力。工廠打工無力氣,老闆很是不滿意。加班又是沒星期,整天成為錢奴隸。老闆談話不客氣,不幹走人任東西。貧兒見我痛哭啼,父母都是種薄地。可惜父母不當官,當官父母子出息。工廠裡面辦公室,坐的都是有關係。工資高高不出力,就是因有硬關係。貧兒感嘆出身低,貧窮沒人可憐惜。貧兒話語如刀劍,戳得我心血淋漓。

  我輩雖是文字客,同樣在那山澗底。在我身邊揮金兒,整天悠哉逛東西。吃飯都是山珍味,穿着都是名牌衣。開的車為法拉利,摟的都是美白迷。一出手就幾萬塊,那顧窮苦喊飢飢,老子如今誰能比,氣焰能夠沖雲霄。父親做的是市長,母親持股在工廠。自己雖然不上班,家裡有錢千千萬。房子就有十幾套,三代錢都用不了。富兒吃喝不用愁,貧兒誰能送溫飽?

  我願太陽能公平,溫暖也向貧兒照。不讓貧兒哭嚎啕,也讓貧兒能挺腰。請君聽我《貧兒行》,請君斟酌為最高。

您正在瀏覽: 望江南貧兒行
網友評論
望江南貧兒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