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500字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500字 標籤:引子與迴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王子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500字

  五(6) 席驀吾

  寒假我讀了美國作家馬克。吐溫寫的《王子與貧兒》,故事裡講了兩個小主人公的不同身世和生活狀況。王子愛德華一生下來身邊就有許多的人伺候,在王宮裡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而貧兒湯姆一生下來卻沒有任何人理睬,每天穿着破爛的衣服到街上去乞討又餓又乏。王子和貧兒在宮中相遇,兩人都對彼此的生活充滿了好奇,於是互換了身份,開始了他們的“冒險”生活。

  貧兒湯姆一直幻想自己是個國王,可是他真的當了國王以後卻感到無比困惑,他不明白為什麼王子學習不好卻是伴讀的書童挨打;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想做點事卻總有人搶先替他做了。王子愛德華在民間吃了許多苦,他在一個樹林里看到一群衣衫破爛的人們,他們訴說著自己所遇到的酷刑和不公正待遇,讓王子深深感到人民生活的困苦和法律的殘酷。貧兒湯姆擁有一顆正直、善良的心,小王子愛德華在他的幫助下回到了王宮,開始了全新的生活。

  我喜歡王子愛德華,因為他知錯就改,能用一顆善良的心去關心百姓的生活。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象王子那樣的人,比如我們班級里的一些學生,他們能及時的改正自己的錯誤,不再讓老師操心。我更喜歡貧兒湯姆,因為他有了國王的身份以後並沒有改變本質,而是用他的正直、善良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象貧兒這樣的人,比如最美老師、最美護士、最美警察,他們閃着光,感動着我們,我也想成為最美學生呢!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們要用一顆真誠、正直的心去對待我們身邊的人。

您正在瀏覽: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王子與貧兒》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