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望江南也說女人

望江南也說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望江南也說女人

  望江南

  除了男人好評論女人,女人也喜歡說女人自己。男人談論某個女人主要這個女人是否漂亮,很少有男人從才學上評論女人。女人如果是你紅顏知己,她會問你,她長得怎麼樣。女人評論女人多從服飾、外貌、髮型、佩飾如果某個女人結過婚,談論她的女人還會從她丈夫、孩子上進行談論。

  造女人是怕男人寂寞,這是《聖經》上說的。《聖經》上說女人經不住誘惑,因此容易變壞。上帝造了亞當,這是世上第一個男人,上帝趁亞當熟睡時,從亞當身上抽一根肋骨造了夏娃,這是世上第一個女人。蛇引誘夏娃,讓她與亞當吃了不能吃的果子,上帝將亞當、夏娃驅逐出伊甸園,亞當與夏娃為衣食奔波。

  女人是什麼?女人是詩。但丁因為有貝亞特里齊,他寫下了不朽之作《神曲》。女人是戲劇。莎士比亞從一位女演員身上得到靈感,創造出閃耀萬代《羅密歐與朱麗葉》。女人是散文。朱自清是這樣說的;藝術女人是最美麗的。女人是小說。歌德因為綠蒂才留下不朽《少年維特煩惱》。

  張愛玲是這樣說女人的。女人不能不正經。男人可以向低等酒吧女調情,女人則不能。蘇青說女人買了身換了鈔票不吃虧。( : )

  有人說女人是所學校。好女人是好學校,可以成就一個好男人。壞女人是所壞學校,可以毀壞一個好男人。

  有人說女人是禍水,是女人讓失國。我想說這話是說這話人思想作怪。有人說女人是老虎,為什麼小和尚說女人這老虎真可愛呢?

  柏拉圖老師蘇波克拉底說好女人使男人變成詩人,壞女人使男人變成哲學家。

  女人都喜歡找貌如潘安,才如子建男人做老公,正如男人找老婆喜歡找貌如西施、才如李清照。

  無論說女人好還是說女人壞。這世界就不能缺少女人。如果沒有女人這世界就像沒有春天,只有冬天,這世界就如死水一灣,而不是春波漣漪。

  我們男人對女人都很苛刻。男人希望結婚前自己老婆溫柔可愛,也希望結婚後自己老婆溫柔可愛。豈不知女人是花,需要你呵護,女人是嫩樹,需要你澆水。女人是寶貝,需要你捧在手心,女人是荷花需要你太陽。

您正在瀏覽: 望江南也說女人
網友評論
望江南也說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