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小景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給愛妻

  不知不覺,我們已人到中年,飛速的時光讓我時而想象,當我們老了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呢?我想,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我們的靈魂已經滲透到彼此的生命中,我們既是愛人又是親人,我們會相撫到老,為了一起走過的風雨歲月,為了誓言中的地老天荒。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我會捨棄和放下很多,一切似乎變得簡單,沒有太多的奢望,只想和你共享天倫,和你牽手漫步花叢林間,迎來晨曦,送走夕陽。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希望我們有個健康的身體,能盡情享受那個年紀所擁有的別樣的快樂;希望我還能有個堅實的臂膀,隨時讓你依靠,為你把風雨遮擋。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我會努力實現對你所做的承諾,陪你走遍海角天涯,陪你將高山攀登、看草原的寬廣,一起感受所有的美好,一起將深沉的激情綻放。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也許我會成為老小孩,會惹你生氣讓你心傷,如果那樣,我會接受你的抱怨,但請你能夠柔和些,讓我這個老頭能夠欣然接受慨然承當。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那個在膝前環繞的兒子會離開我們的身旁,他會有自己的事業、家庭,會為自己的夢想闖蕩,雖然在我們的心中,他永遠是小時的模樣。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我們也會像所有的老人一樣,盼着孩子能經常回家看看,哪怕只是坐一坐、吃頓飯、嘮嘮家常,雖然這一簡單的盼望往往會變成奢望。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你是否會像我的媽媽一樣,每當兒子回家,你都會趁我在廚房忙碌的時候,以為我沒有聽見,向兒子曆數我平時的各種“罪狀”?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我們會給孫子取名叫“小臭兒”,不管他爹“老臭兒”同意不同意,因為這不僅承載着我們獨特的愛,還因為老人說這樣孩子會好養。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除了給我們的親人能給的愛,也許已經不能為他們做太多的事情,但我們一定要活得好好的,至少不能太拖累他們,不能太讓他們操心神傷。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已經無法為親愛的兒子再撐起一片天,只想在他的人生旅途中,盡量多陪他一程,但我們總有無能為力的一天,到了那一天,希望他不會孤獨迷茫。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很多我們摯愛和摯愛我們的人會離我們遠去,這一殘酷的現實無法阻擋,直到有一天我們也不得不面對生死離別,我們一定要握着彼此的手,微笑着說聲再見,除了思念,還要讓留下的人好好的活着,讓離去的人走的放心安詳。

  親愛的,說到最後難免有些感傷,那麼還是讓我們先珍惜現在、並且在現有的生活中盡情的去愛吧!趁身邊可以愛的人還在;盡情的創造生活、享受生活吧!趁我們還沒有老去,趁我們還有激情蕩漾。

  雲 琦

您正在瀏覽: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網友評論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