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當我老了的時候

當我老了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當我老了的時候

  當一切歸於平靜,時光褪去一身的熱血,我在漸行漸遠中緩緩老去

  黃昏的餘輝,拂照在秋日的寧靜,一曲悲鳴奏響在世紀的末端,點染了一個純白聖世。

  當我老了的時候.....

  沒有那青春的肆意,心如一汪清泉,澄凈而平緩。不願追逐那虛名假利,不願想往那風花雪月,我會靜處一隅,看看曾經忽略的美麗世界。

  初日的光,喚醒我遐想的夢寐,十指間透過的光路迷離,昭示這時光的唯美安然,我老了,更加珍惜這美好的事物,期待一天的漫長,帶給我難以言語的歡愉。

  當我老了的時候.....

  我會在風雨中踽踽獨行,然後登上那最美的山巔,眺望那一望無際的世界,感嘆生命的偉岸,思考人生的存在,看着那草長鶯飛,看着那淺淡無痕,看着自己的容顏蒼老,看着心中的波瀾不驚,靜謐淺然。

  我會登上無人的曠野,然後坐在潮濕的岩石上,仰望那一成不染的天空,回首那多樣的青春,回憶那如水的年華,聽着花開花落的聲音,聽着潮漲潮落的空靈,聽着自己講訴的過往曾經,聽着唇瓣中的娓娓道來,無盡懷戀。

  當我老了的時候....

  我享受這晚年安詳,在自家的門前,種上一大片一大片的蒲公英,看着它們從希望的萌芽到衰敗的死亡,就像欣賞一個生命的過程,尋求一種豁達解脫,等清風掠過,那嬌俏的白色精靈,隨風而動,踏風而翔,落地而安。重新開始一場動人的遇見。

  我在每個安靜的午後,倚靠在木格原椅上,品一茗清香,看一則詩篇,在古風古韻中,尋那心靈的一片慰藉,若是看累了,便徜徉於日光的沐浴下,徐徐入睡,毫無防備,毫無警戒,放鬆於恬靜,消持於相依。

  當我老了的時候...

  格外的珍惜,每一寸的光陰,愈發的在意,每一點的自在。

  走過了那麼久的路,回頭看看那些離開的,散去的人,曾經歡笑的哭泣的片段,都將成為我無法忘懷的記憶,在這風燭殘年時刻,好好的品味生活的意義,隻言片語無法描繪在老去的時候真正的心境,與世無爭,逍遙自在。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沉,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塵一凈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

您正在瀏覽: 當我老了的時候
網友評論
當我老了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