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的時候雜一些,大的時候細一些

小的時候雜一些,大的時候細一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很多人說,人生需要專註,很多人卻說,我再專註就沒飯吃了,總不能叫我天天種田吧,肥都買不起了。當然,我們卻也看到很多專註的人有很多作為,那到底要怎麼搞呢。

  我自己其實很多的東西也都做得很差勁,今天我來說下我的看法。

  昨天跟2個朋友吃飯,一個說人生一定要專註才會有出路,另外一個說,他的小賣店,一專註,湯都沒有得喝了。第一個人跟我比較熟,他指着我說,老師也肯定會說要專註。

  我說,不一定的呀,你看,我對於網絡的新人我都是說,別想專註,有錢就趕緊賺。

  他們2個人說的肯定都有道理的,就像看到一把菜刀,一個說那菜刀是鈍的,一個說那菜刀是鋒利。真的都有道理的。因為他們角度不一樣。那菜刀到底怎麼樣呢,鈍還是利?。

  這個要從全方位的看,簡單的說,就是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把他放在什麼樣的地方。

  朋友是新做網絡的,他的簽名是專註成就未來。說心裡話,真的沒有錯。

  另外一個朋友,是開小賣店,他說,就想賺點生活費,才不能什麼專註不專註,也真的沒有錯。但是,我說但是哈,假如讓那個專註的去開小賣店,讓那開小賣店去做網絡。

  他們的做法我估計會跟他們想的不一樣,而會跟他們對方做的時候是一樣的了。

  為什麼,因為小賣部你要是只賣一樣東西,真的會餓死。

  網絡上,你要是不專註,你也真的沒有出路。

  那麼,他們的區別又到底是在哪裡呢。

  線下很小,網絡很大。

  比如他的小賣店是在小區里,小區里的人就那麼多,那麼我們要多做他們的生意,就就是要提高利潤,提高營業額,目標客人就那麼多,那隻能是提高購買次數,還有每次的量。

  提高利潤,提高價格肯定是不可能了,一提高,大家就跑去超市了。

  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什麼都賣,而且什麼好賣賣什麼。這樣子才有辦法養活自己。

  不然,比如只賣雞蛋,那肯定是不行的,即使再專業,店肯定倒。

  但是在網絡上,一切又是不一樣的了,因為網絡上人來人往,很多人。

  所以這個時候,你要是不做精,就是不把一個東西做精,做出你的核心競爭力,還是什麼都做,那真的是不行,就像,即使我們店裡什麼都有賣,男裝女裝,童裝。

  但是別人家店裡,連衣裙很專業,男褲子很專業質量好,女6-10可愛型童裝也是。

  很多人需要的時候,肯定去找他們了,因為要是找我們,肯定什麼也不專業的呀。

  所以這個也就是專註跟不專註的區別了。

  所以一定要賣很多的東西,這個思路是要放在一個特定的環境里。

  所以,一定要專註,這個也是要放在特定的環境里。因為只有在特定的環境里,才能發揮出他特定的威力。所以,他們的話,都對。也都不對。

  也許很多人在這個時候會想了,老師,那我到底要專註還是不專註呢。

  這個到底要怎麼選擇呢。因為說,專註也不對,說不專註也不對。

  那我說下我群里的2個例子吧。

  其中有個是發信息的,就靠發信息,他一年差不多可以賺到150萬,150萬的話,銷售額肯定要是在千萬以上。那他到底是專註還是不專註呢,我說下。

  他是只發信息,因為其他她也不會,搞個破網站,也就幾百塊錢搞的,之前不懂優化。

  他做產品的時候,也只做一個產品的,就是他們公司的機器。

  當然,他發信息的時候,卻是跑到很多的地方去發了,能發的地方都去發。而且每個網站他都發好多,反正是一輪一輪的發。所以這麼多年過去了,還繼續發。

  上面這個點,也許很多人會想着他是專註發信息,他是專註他公司的產品。

  也許有些人會想着,不對,哪裡專註呀,要專註就應該專註一個平台,都到處去發了,肯定不專註的。其實有一句話是可以解決上面的這個爭論的。那就是:

  小的時候雜一些,大的時候細一些。

  這句話怎麼解釋呢,比如他在最開始的時候,就不要想着只發信息了,比如可以其他的也做下,文章什麼,新聞什麼也發下,後面覺得發信息最有效果了,再專門發信息。

  比如剛開始的時候,他可以想着自己做的幾個行業,到底哪個行業最好賣,專註那個。

  因為在很小的時候,我們還不知道,我們到底最適合做什麼,所以這個時候要是專註,那也許就專註錯了,我們也不知道網絡哪種效果好,就直接去干,也許也直接暈了。

  但是要是有效果了,還是七換八換的,搞個百貨,肯定肯定也跑掉。

  當然,要是說到本質的話,其實還是平台的問題,是目標客戶的問題。

  因為網絡很大,所以他需要到很多的地方去發,讓更多的目標客人看到。

  因為網絡他目標客戶很多,所以只賣一種產品就夠了,因為買的人太多太多了。

  我們群里還有另外一個人,曾經的天貓,也是整個淘寶LOGO設計第一名,很長很長時間,現在豬八戒改版了,基本也都是第一名,他說,沒錢投廣告,就把房子抵押了。

  86年的女孩子,買個2套房子,做得超級好。

  也許很多人想到這個,會想到,他是因為專註做LOGO才有現在的。

  也是,也不是。她以前也是什麼都做的,因為他們以前接的生意都是線下的,能接就接,就想開個小賣店一樣,別人要什麼就給什麼,後面來到了淘寶,豬八戒,因為平台足夠大。

  所以假如平台太小的話,他專註肯定也是賺不到錢了,比如也肯定要加設計項目了。

  綜上所述,我們肯定可以看得出來,什麼時候該專註,什麼時候不該專註了。

  那就是看平台,看我們所處的階段。

  在一個平台足夠大的時候,我們可以很專註,可以做細一些,但是當這個平台很小的時候,客人很少很少的時候,我們肯定是要做得雜一些。為什麼要雜,就是讓多客人多次買。

  所以,真的不一定專註就有未來,也不一定雜就沒未來的。

  什麼樣的時候,什麼樣的環境,需要什麼樣的定位,什麼樣的策略。

  當然,如果怕走彎路,最簡單的就是看對手,看我們身邊的人,他們怎麼做,我們就怎麼做,基本不會錯,或者找個長者,熟悉這個行業的人問下,一切也就簡單了。

  因為,每個人都會是片面的。但是,屬於我們的路,一定是要找到最為合適的。

  我的Q:,歡迎大家添加。

您正在瀏覽: 小的時候雜一些,大的時候細一些
網友評論
小的時候雜一些,大的時候細一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