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當我們老去的時候,你會回憶起哪些塵封的往事?

當我們老去的時候,你會回憶起哪些塵封的往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人老了,大腦會愚純起來,思想卻不會停止,回憶的腳步更會加快。特別是殘存在腦海深處的一些東西會時不時地在眼前浮現,在夢中縈繞。

  ??回憶是輕鬆愉悅的。不管在人前還是在人後,抑或一人獨處,人們總是在時間的腳步聲中,通過回憶來輕輕鬆鬆地走完自己的一生。回憶又是沉滯凝重的,輕描淡寫地回憶自己的一生,這肯定會使人索然無味;但要回憶自己一生所有走過的路哪些顯得彌足珍貴,所有經歷的感情哪些讓人刻骨銘心,就會顯得不是那麼輕鬆。

  ??人的一生必定會走過許許多多不同的路,或平坦,或崎嶇,有寬廣的大道,也有狹窄的小徑。人的一生也會經歷種種情感的風雨,或許陽光明媚,或許黑暗迷離。其中,有你甜蜜的初戀,有你不舍的愛情,還有你結髮的妻子,更有你很多甜蜜和苦痛的時光。人生就象撲朔迷離的萬花筒,只要大腦稍一轉動,就會變換出魔幻般的五光十色的花朵來。只是平時,特別是在正當年輕的時候,我們身處在緊張繁忙的瑣事中,沒有轉動這個萬花筒罷了。然而,當人到了一定的年齡階段,沒了瑣事的繁忙,生活中的沉渣就會泛起,使我們產生許許多多的回憶。

  ??想想,當我們老去的時候,你會回憶起哪些塵封的往事?哪些已經隨風漂逝不再泛起,哪些會在自己泛黃的日曆中隨着回憶閘門的開啟一下子涌流出來?人生好似夢一場,過去的往事,有的如過眼煙雲、瞬間即逝,有的刻骨銘心、永生不忘;回憶往事,有的似有似無、忽隱忽現,有歷歷在目,記憶猶新。

  ??風過了你是否觸摸,雨灑下你是否感受,香飄來你是否品嘗?人生之旅,不在乎我們走過了多少崎嶇,經歷了多少艱辛,而在乎我們是否從中感悟到了人生的哲理,是否留下了人生的記憶。走過了崎嶇,進入坦途后我們會輕鬆得一下子忘掉前頭的路;感悟了道理,今後不管走在什麼路上都會成為前進的航標;留下了記憶,便是到了老年也不會讓人感到缺憾。如此,人生最大的意義莫過於在經歷生活的同時,也要努力地感悟生活吧。

  ??生命是短暫的、脆弱的,通過感悟生命留下的記憶卻是永恆的、無限的!

  〖作者:桑榆斜陽〗

當我們老去的時候,你會回憶起哪些塵封的往事? 範文推薦:

  • ·當我們老了的時候
  • ·塵封的往事
  • ·一段塵封的往事
  • ·塵封的往事,恆久的記憶
  • ·當我們老去
  • 您正在瀏覽: 當我們老去的時候,你會回憶起哪些塵封的往事?
    網友評論
    當我們老去的時候,你會回憶起哪些塵封的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