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詩歌大全 > 2012年所做古體詩詞節選

2012年所做古體詩詞節選

手機:M版  分類:詩歌大全  編輯:pp958

  立春。雪色殘年意未窮,千山望盡盼歸鴻。尋常心事書青帝,明月知音萬古風。

  《陽關引》細雨煙光墜。白雪殘消退。東君忒早,元冬去,全無計。待南歸鴻雁,又是相思字。動黯然,佳期後會在何歲。∕∕更盡一杯酒,千日醉。歎人生裏,難歡聚,憶前事。且古塤三疊,聽取陽關北。念故人、千裏自此共春味。

  七絕《習墨》孤枕難眠冷月光西風寂寞愛沾裳奈何素絹本無味攝取詩魂一點香

  七絕《夢》冷寂沙洲明月玄,樓蘭舊夢似天邊。清簫半曲人迷醉,一念南朝桃李年。點滴分享、精彩擴散,轉播即得積分

  《雪夜漁舟》朔風烈。酌酒駐孤舟,靜心觀雪。山色銀妝。瓊林玉樹,高下盡無層疊。杯中無月,滿腹事、勿言休說。若離塵世,如居滄宇,廣寒宮闕。看人蹤影絕,玉虛紅塵外,古今相接。未悟玄門,空餘寂寞,看那合縱儀舌。孰優孰劣只未解、赴炎趨熱。啞然失笑,癡心撈盡,水中魚鱉!

  《雪花飛》天闕瑤臺眼底,瓊魂雪魄枝頭。披襖東山足印,心自悠悠。∕∕飛舞銀霜碎,韶華實可留。攜酒初寒去也,笑盡風流。

  古絕《李白》天子殿前橫直臥,騎鯨攬月醉天然。黃泉生死皆無影,不入瑤臺做謫仙。

  七言排律《入畫》脂紅金翠垂雲鬢,素白羅裳映水天。容貌傾城君不見,梨花帶雨可堪憐。夢中宿醉言癡語,醒後詩書嗟歎緣。常看鴛鴦雙起舞,暗傷孤枕對愁眠。長安暮鼓周遭靜,鳳閣更深恨纏綿。

  《頑石》無才煉石補青天,只為癡情留世間。流轉經年心不動,止於弱水共嬋娟。

  劍客青鋒偏愛酒,琴師雅韻悅清音。黑紅雕漆追唐漢,妙手烹茶品寸心。

  漁家傲。《千古狂生》風雲四起,浪淘沙,幾恨蒼天欺物。歲月催人、天不老,暮色斜陽殘絕。惹盡風流,王侯將相,化做江中雪。枯蒿荒塚,夕年誰是豪傑。∕∕今看我醉狂歌,撼山震嶽,簪墨由然發。文字激昂、慷慨烈,敵手頑凶俱滅。俊朗豐神,韶華正好,不枉青絲發。遊龍戲水,上雲霄攬冰月。

  五律。懷古登高撫爨桐,抬眼望江楓。萬水悲秋色,千山飛鳥空。英雄皆遠去,天地有歸鴻。古事知多少,漁樵杯酒中。

  《七絕》〈無題〉一詞一賦未荒時,兩鬢青雲已白絲。莫道斯人心不老,清狂只為讀書癡。

  《破字令》拂面清風嫋。萬裏外、平川金鳥。鞦韆之上酒盈杯,看投壺醉笑。∕迷眸剪水三分傲。忘紅塵、幾多紛擾。抱書懶散、詩詞歎感,洛陽年少。

  剪燭依窗隔絳紗 樽前沽酒望天涯 無人空巷柴扉靜 月色朦朧照幾家

  七絕《無題》淫雨蕭蕭侵萬山,秋風瑟瑟鎖重關。翻雲覆手難遮月,醉笑紅塵爾等閑。

  《玉樓人》沐秋風倚門開晝。觀霧海、長街景瘦。周遭涵浸煙波,路茫茫、車輛怪獸。∕∕凝神佇立堂簷漏。水滴兒、打濕衣袖。頸寒拂拭抬頭,看瓊樓、隱現螓首。

  《重陽祈願》淨手焚香祈夙願,浮生若夢複何求?家庭和睦舒心事,堂上雙親不老秋。

  《酒醉重陽》又至重陽人不憂,且看新月上高樓。舉觴賞菊長生酒,醉笑神仙第一流。

  藤六飛車馭雪龍,千山素裹掠青松。芳菲不及冬花俏,萬裏銀妝人動容。

  青女妖嬈舞素裳,雪魂撒落盡蒼茫。歎無書篋東山伴,獨坐鞦韆偎冷香。

  雪飛天地始清寧,何處銀鈴側耳聽。自在憑欄人遠眺,不聞鶴唳起湖亭。

  《江城子。春宵》(唐詞單調)∕∕情重柔媚夜未央,宿蘭房,解鴛鴦。相依剪燭、紅袖逐寒香。淺點黃花粉頸雪,擁軟玉,枕丁娘。

您正在瀏覽: 2012年所做古體詩詞節選
網友評論
2012年所做古體詩詞節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