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抒情詩歌 > 為文字而歌

為文字而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小景

  啊!文字。我曾將你尋覓,深鎖、眷顧、依戀。后又把你從指縫間抖落,還你自由。

  可你卻不念故我,幾經輾轉,潛逃、嫌我份量低,不接受我存在的事實。我心有不甘,把你四處找尋遍了網海的每個 角落,卻尋覓不到你的蹤跡。聞不到你一絲芳香的氣吸;你到底躲藏在哪裡?要知道我是多麼崇拜,敬重你。想和你做最友 好,剖心置肺的知音。與你在月夜涼亭處,共斟飲一杯。暢談人世千姿百態,喜怒哀樂;悲歡離和,遷客仁人,把酒盡余 歡。當繁星點亮人間;當微風吹佛我迷醉臉頰的時候,陳陳清香朴鼻而至,我醉眼朦朧,迎風起舞,輕搖紙傘,對你吟唱——-

  生命誠可貴,文字價更高

  若為自由故,不可將你拋

  你可知我對你的迷戀,執著。你冰封的倩影,還是頭也不回的踽踽離去。不理會我對你依戀,期盼的目光。萬般無奈, 唯有洗去濃妝艷抹,素麵朝天。在自己黑暗的天空,渺小的角落為你守護。

  你是人們生命中的天使,獨你存在。人們才會把世間萬物描繪得,天花亂墜,栩栩如生;湖光山色,別有洞天。九洲才 變得生氣盎然。 也只有你才另人,醉生夢死,空洞無邊。無限遐想,心生漣漪。什麼神仙眷侶,鴛鴦蝴蝶。是你的熱情洋溢,展示了人類的 真情。

  啊!文字。你是萬物之靈,你是大地之神,你是人們情感溝通的先祖。有了你,歷史才會變得悠久。人世才會變得色彩 斑斕,人民才會變得偉大,科學才會變得先進,人們生活水平才會提高,詩人寫詩才會發光,作家創作才會發熱,文藝才會不斷的新陳代謝,散發出初春的柔情。國之泰 然亦富強。

您正在瀏覽: 為文字而歌
網友評論
為文字而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