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演講稿-為文明排隊乘車添光彩

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演講稿-為文明排隊乘車添光彩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演講稿-為文明排隊乘車添光彩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為文明排隊乘車添光彩   朋友們,每當您上下班或外出乘坐公交車時,您一定會看到首都許多的公交站台上都有衣着整潔統一,佩戴着胸卡,手中揮舞着小紅旗,井然有序的維護着乘車秩序,熱情周到地全心全意為乘客服務。無論寒冬酷暑還是颳風下雨,都堅守在崗位的文明使者——這就是我們首都的文明乘車監督員。在這不平凡的崗位上作着無私的奉獻,譜寫着壯麗的敬業之歌,創造着不平凡的光輝業績。

  我們**街道分隊負責的是三環主路上一個較大的中轉站,途經幾十條公交線路,每天聚集着南來北往的乘客在此站台乘車,客流量之大。因此站台文明監督員的工作也是相應繁重和辛苦,但每位文明乘車監督員卻以飽滿的精神風貌為乘客提供了良好的乘車秩序。優質的服務以及舒適潔凈的乘車環境,受到了乘客的好評。

  為了創建和諧、文明、有序的乘車秩序,自今年6月份我站台開始實行了300路排隊乘車工作,這項工作是相當艱巨的。眾所周知300路公交車是三環主路上最為擁擠的,對於能不能做到排隊上車,開始時我們心裡沒底,壓力也很大,但是最終還是知難而進。

  首先將300路公交車單設停車區域,與其它車輛拉開距離,設300路排隊上車示意牌,划好排隊候車線及停車線。在實行過程中,情況並不樂觀,開始時有些乘客對排隊上車任監督員們怎麼勸說、宣傳,就是不排隊不配合表示不理解,認為沒這個必要,這麼多人排什麼隊呀,又不是始發站。個別乘客甚至指責維護排隊秩序的監督員說,我們是沒事閑的吃飽了撐的讓排隊、嘴裡罵罵咧咧,面對這種無理取鬧的乘客我們始終保持沉着、寬容、冷靜、耐心而不厭其煩地反覆進行勸導,想方設法說服他們,不與他們發生爭執,我們總是想他們會慢慢理解的,需要有一個過程。

  經過一段的努力,實踐和不斷的總結經驗,終於我們以真誠、負責的工作態度和服務感化着每一位乘客。乘客乘車排隊初見成效。但是隨之而來一個大問題,那就是車停不到位,中門對不準隊形,不是往前停、就是往後停,排好隊的乘客衝出隊形前後追車跑,好不容易排好的隊馬上亂陣,尤其是高峰期道路擁堵而造成的大間隔乘車,不來是不來,一來就是七、八輛排起車龍,司機想在哪停就在哪停,長時間候車的乘客這時便蜂擁而上、秩序混亂,而且很不安全。乘客對此很有意見,我們監督員心理也倍感委屈,辛辛苦苦排好的隊轉眼間無了綜影。

  負責300路排隊上車工作的文明乘車監督員每天說的最多的是“請您排隊上車,謝謝您的合作。司機同志請您把車停到位,謝謝您。” 經常嗓子都喊啞了。但為了站台上有一個良好的排隊乘車秩序,他們克服了重重困難,依然不辭辛苦、耐心、熱心地引導乘客排隊不停地做宣傳工作。並且對不按劃線位置停車的司機進行溝通、協商,讓司機們配合我們的排隊上車工作,把車停到位。對個別屢次不按規定停車、又不接受意見,乘客反映大、而不遵守規範亂停車的司機,我們便記下該車號后交我們分隊長與車隊聯繫。經過多方面的反覆協商工作及磨合,現在司機們都按線停車到位,即使堵車造成串車時,也是等前面的車出站後排隊等候依次進站到位,配合的很好。與此同時,我們的排隊上車工作也得到了廣大乘客的支持、理解和讚揚。乘客已由開始的不習慣逐步至現在的自覺排隊。這其中滲透着我們文明乘車監督員辛勤的汗水,飽含着酸甜苦辣。但每當我們看到乘客乘車排起的整齊長隊時,看到首都文明乘車增添的這道靚麗的風景線時,我們心裡充滿着欣慰和自豪。

  通過排隊上車我們深感到,排隊上車不僅乘車秩序好,並且便於照顧老幼病殘孕的乘客,對於那些趁上下車擁擠偷乘客東西的小偷也不能得手,確保乘客的乘車安全。文明乘車看似小事,實際上是一個大工程,乘客是否文明乘車,從一個側面折射出一個國家國民綜合素質及精神文明風貌的狀況,是一個國家文明程度具體體現的窗口之一。這需要社會各方面的努力,實施全面長期的文明規範教育,需要每個人加強自身文明規範意識、守法循禮,將自覺自律規範自我視為自己的社會責任之一,因此我們的文明乘車工作之路還很長、很艱巨。但我們堅信隨着社會完美程度的不斷提高和在文明乘車監督員文明乘車工作的不懈努力之下,文明排隊乘車越來會成為廣大市民的自覺行動,使其形成一種道德風尚,一種習慣和社會風氣。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演講稿-為文明排隊乘車添光彩
網友評論
為祖國爭光,為奧運添光彩演講稿-為文明排隊乘車添光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