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為你而歌十三部觀后感

為你而歌十三部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為你而歌十三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為你而歌十三部觀后感(一)

  一個人的樸素,是因為他胸懷天下;

  一個政黨的樸素,是因為他肩負江山。

  "有一種人用生命在工作,工作是為了獲得生命綻放的感覺。"這是第1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獲得者路剛的生命感言。從《為你而歌》中看了他的故事,又上網搜尋了相關的資料,無論是百度中的名片,還是他個人的微博,這個1976年出生的年輕人身上,有一種不知疲倦的力量,讓我們深深震撼。似乎他的所有故事、所有光陰都是圍繞着工作展開的,在一個個項目的挑戰和人生的思考中,讓我們不僅看到了生命的綻放也感受到了這種綻放所形成的人格影響和蝴蝶效應。他以自己的工作熱情帶動着周圍的人,更以自己對社會的責任,在關注農民工,關注新型人員結構中以更高的站位承擔著培養人,改變人的生活方式的責任,讓我們在為他承擔的一個個地鐵項目喝彩中,也為他眾多的管理項目和創新意識喝彩。

  一、用紮實的專業水平領導工作

  1997年畢業的路剛作為國家一級項目經理,一級註冊建造師,鐵道部鐵路科技專家,北京建工集團直屬工程經理部項目經理。2004年12月,任建工集團地鐵10號線4標段工程,首次攻克了城市鬆散含水地層中複雜洞群淺埋暗挖施工技術、第一個創造性使用"鋪蓋法"並形成配套系統技術、第一次實現了超近距離穿越既有運營軌道交通零沉降的突破、第一次實現了側穿包鋼砼墩柱固結連續梁大型立交橋零沉降的突破;主持完成了中國南方富水地區第一座暗挖地鐵車站和中國第一座分離島式站台地鐵車站……紮實的專業是路剛不斷攀升的基礎,在北京日新月異的建設中,一個古老城市的底下血脈中,路剛以他執着的努力和不屈的精神,攻克一個個難題,推進了首都的建設,成為名副其實的地下設計師。

  二、用文化傳承的理念凝聚隊伍

  初級的管理用人管人,中級的管理以制度管人,高水平的管理以文化感召人。在一次同學聚會中,路剛從建築業的企業文化中得到啟發,並從來自於市政、城建、中鐵、公路局、司法局、交通局;專業挺廣,橋樑、隧道、岩土、公路、房建,領域齊全的員工工作經驗中獲得靈感,通過"融合", 打造了一支善於溝通、尊重、學習、創新、賦能、協作和發展的項目管理團隊。從2005年元月起的每周三下午,被確定為項目部的"學習日".從第一個"學習日"起,更習慣於在施工一線指揮的項目管理人員們輪流拿起了教鞭,走上了講台,開始進行本專業領域的講座,傳授自己的施工經驗。

  在這樣的過程中,路剛呈現出以一種管理者的特質,以各部分資源的整合應用,呈現出多元視角,多維思路的創造性和包容的勇氣。始終將自己置身於學習當中,將知識作為一種生命滋養和工作基礎,在地鐵施工的各項挑戰中,綜合運用資源加以過濾、篩選,體現最優化,以集體的力量跨越一道道難題。

  三、用尊重人性的態度建設團隊

  "做事先做人",是路剛一直遵循的原則。面對着來自不同管理部門的同事、承擔著不同任務的工人,路剛大膽提出了"一部兩制"的項目部管理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面對着農民工這個日漸龐大的隊伍,讓其在適應工作要求的過程中,逐漸適應都市生活,不僅關注農民工的衣食,更關注他們的生活。路剛購置數千本圖書設立圖書角、到聯合大學開辦農民工夜校方便工人學習,看到農民工業餘生活單調,路剛又組織起合唱隊、乒乓球隊、組織露天電影進工地演出,豐富農民工業餘生活……尊重人性才能贏得人心。在大量的農民工湧入城市之後,只有給予其更加充分的尊重,才能更好地調動其主觀能動性。同時,賦予它們恰當的知識和不斷改善的生活方式,才能使其擁有更好地生活品質,讓更多的生命伴隨着北京越來越綿延通達的地鐵環境在"工作中綻放".

  路剛在他實踐的摸索中,對管理提出了新的命題。"胸懷天下、肩負江山"的胸懷和使命感,作為一名承擔著一定管理責任的黨員,應該自覺地以這些先進人物為榜樣,在新的歷史時期,要有清晰的思路,奉獻的精神,以人為本的意識,把每一天的實際工作,當作生命的綻放,體現生命的價值。

  為你而歌十三部觀后感(二)

  近幾日我都在觀看北京電視台播放的"為你而歌"專錄片,觀看后我深有感觸。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一個個鮮活的人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就有門頭溝區妙峰山鎮水峪嘴村黨支部書記 胡鳳才;他所提倡的古道新風,超前的思想帶領村民走上了小康之路,他的思想理念辦事的作風深深的打動了我。創造性的工作才能走在被人的前面。還有京密引水管理處水庫管理所辛庄水文站站長;他為水堅守,雖然只是幾十米的一條小河,每天枯燥乏味的測量工作,他卻做出了常人沒有做到的精細,準確的測量。刻苦的學習精神值得我學習。再有原地鐵十號線二期01標段黨支部書記、項目經理 路剛;他說人有四種一種人用身體工作,幹活掙錢,一種人用感情工作,認真踏實多數人是這樣,工作做得不錯。還有一種人,用心工作。工作做得很出色。很精彩。還有一種人用生命工作。這種人很少,他就是這種人讓生命綻放。一個個難關他的青年突擊隊都一個個攻破,而他每天只睡五六個小時的。真人令人佩服。特別是房山中學宏志生管理委員會主任 隗金枝 從市十一次黨代會會場回來,隗金枝就查資料、翻記錄,無論在辦公室,還是在校園內,她走到哪裡,市十一次黨代會的盛況就講到哪裡,大會的精神就傳播到哪裡。"中國特色世界城市"、"教育資源均等化" 、"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等詞語,隗金枝每天都要講許多遍。她結合實際傳達黨代會精神,受到了同事們一致歡迎。

  "黨代會報告在今後五年推動中國特色世界城市建設的奮鬥目標中提到‘基本實現義務教育資源均等化”,看到這一條我很受鼓舞,其實,我們宏志班就是實現這一目標的具體體現之一。"談起參加黨代會的感受,隗金枝說。

  隗金枝是房山中學第四屆"宏志班"班主任,她從教19年,擔任了19年班主任工作,她利用假期上網搜索有關各地開辦"宏志班"的資料,利用節假日的時間去拜訪廣渠門中學的"宏志媽媽"高金英老師,向高老師學習,取經。她和同事一起編寫《房山中學學生成長指導手冊》,用一個個勵志故事去打動學生,引導學生逐步適應高中生活,健康成長。她所帶的班級連續17年被評為房山區先進班集體,三次被評為北京市先進班集體。

  2005年9月,隗金枝擔任了房山區第一屆宏志班班主任。很多人認為,宏志生都是品學兼優的學生,當宏志班的班主任一定很輕鬆。

  然而,當隗金枝真正走進這個角色才發現:要做好這份神聖的事業,需要研究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宏志生們初到房中考試的成績幾乎不佔優勢。拓寬知識面與社會交融是學生的首要任務。隗金枝組織學生們參加了一系列的主題活動和社會調查活動:參觀博物館、參觀清華大學、走進首都醫科大、走訪大興瓜農……在這些活動中,同學們學會了怎樣上網查詢資料,怎樣設計調查問卷,怎樣撰寫調查報告,怎樣與他人得體地交談,怎樣辨證地看待同一事物的兩面性等等,同學們對學習的興趣越來越濃,他們不再局限於死讀書本上的知識,也不再局限於書本上的一種解題思路。當學生們的思路一被打開,創新的火花就不斷地迸發出來,學生們理科學習的優勢也一步步顯現,與此同時,操場上、球台旁也有了宏志生的身影。

  由於學生們全都來自貧困家庭,在班裡大家相處得愉快、融洽,但是當走出教室,自卑心理總是會不由自主地冒出來。

  為了讓學生們能夠消除自卑感,真正在自強中自立,隗金枝帶領學生們在全校範圍內回收空礦泉水瓶子和其他廢品,向全校師生髮出了"垃圾回收,利國利民"的倡議書,號召大家實施垃圾分類回收,讓資源在自己的手下得以二次利用。在宏志生的帶領和師生們的支持下,一個學期下來,垃圾回收為班級增添了一千多元的收入,用這些錢為班裡添置了許多必備的書籍和活動器材,還給全校每個班級送去了一本年曆。活動中,同學們驚喜地發現:用自己的勞動帶來的財富最受人尊敬,在彎下腰揀起垃圾的同時,上升的是自己的人格魅力。

  對後進生,隗金枝利用《房山中學學生成長指導手冊》里收集的一篇篇文章,對暫時後進的學生進行心理、行為上的指導,用《指導手冊》中的"每周感悟"和"老師的話"與學生進行文字上的交流。對他們的現狀進行剖析、建議、表揚和鼓勵,引導他們建立自信,用自己的優勢帶動劣勢。功夫不負有心人,班裡幾位學習和行為暫時後進的學生都有了飛速的進步。

  隗金枝告訴記者,由於一些原因,目前宏志班招生工作還不是很到位,在全區還有一些家庭特別貧困的學生沒有享受到宏志班教育的平等機會,這讓她覺得特別遺憾。

  "等到明年我們再招生的時候,我們要挖掘更多的方式方法,比如,發動我們宏志班的所有學生,在招生之前深入到各個學校去宣講,用他們自己的故事讓更多的學生和家長了解宏志班,讓更多貧困的學生能享受到優質的教育資源,同時,這也間接培養了我們在校宏志生交際能力。" 隗金枝說。

  對於今後的工作,隗金枝說:"重點還是放在宏志生的管理上,要引導孩子們擺脫因家庭經濟條件而自卑的心理,引導他們好好學習,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學,力所能及地為家庭解決一些經濟問題。宏志班要做脫貧的事業而不是扶貧的事業。"……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作為,他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互助友愛,把自己的一切交給了黨和人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贏得了群眾的認可,用辛勤勞動的汗水為群眾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他們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中國共產黨員,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辛勤耕耘,展示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的新風采。他們胸懷全局,心繫群眾,奮發進取,開拓創新,立足崗位,無私奉獻,用他們的樸實的行動發揮着先鋒模範作用,奏響了一部部可歌可泣的感人篇章。

  他們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迹感染着我,在物質利益面前,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公私分明,克已奉公,方便讓給群眾,困難留給自己。只有像他們那樣高尚的情操,才能做到;也只有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把人民的利益擺在第一位。

  在平凡的崗位可以有不平凡的業績,平凡的人可以有不平凡貢獻。從先進人物在平凡崗位上的無私奉獻,銳意進取,聯想到自己和自身工作。我覺得我作為一名教師,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在我們身上,我們不缺乏對工作的熱情,不缺乏無私的奉獻,所缺乏的是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的精神,從那些可愛可敬的人身上,發現他們不固守於舊框框、老模式,他們從工作上創新和工作模式上改變,把為社會、群眾服務好作為自己的工作目標。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業績所以我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要常以《為你而歌》中的先進人物為榜樣,進一步激勵自己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才能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做好本職工作。在日常生活學習中都力求在思想和業務上走在群眾前頭,在工作和生活各方面都開拓創新、銳意進取,更好的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為學校的和諧發展及社會多作奉獻。

  為你而歌十三部觀后感(三)

  《為你而歌》唱響了時代的主旋律,充分展現了當代共產黨員的優秀風範,強烈激發了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榮譽感和自豪感。

  電視片集中展示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的風采,展現了共產黨員在現代化建設中發揮的積極作用。李興旺、張立群、李久林等先進共產黨員立足本職、勤奮鑽研、無私奉獻。這樣優秀的共產黨員就工作生活在我們的身邊,極大地激發了廣大黨員群眾立足本職、愛崗敬業的熱情,起到了良好的正面教育作用。

  我收看了電視片《為你而歌》,它深深地感動着我,激勵着我,我覺得這個名字起的很好,片中的先進人物確實值得我們歌頌,他們是時代的楷模,他們是我們的自豪,是我們的驕傲!

  在他們當中有醫務工作者、有建築工程師,也有普通的社區工作人員,他們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成為佼佼者,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對黨、對國家都有一顆赤膽忠心,對自己所從事的事業有高度的責任感。

  最讓我難忘的也是最讓我感動的是西城區廣內街道報國寺社區志願者蘇慎余的事迹。

  蘇慎余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用自己的無私奉獻,十幾年如一日,推動着社區精神文明的建設。他退而不休,既沒有潑墨揮毫陶冶情操,也沒有賦閑在家安度晚年,更不曾到公園去健身打發時光,而是終日忙碌在社區志願者的崗位上,2003年,社區開辦了市民文明學校,勤奮好學,愛好廣泛的蘇慎余,有了施展才幹、奉獻社區的用武之地。他從自己幾十年的集郵冊中,精心整理出上千枚郵票,在社區先後舉辦了"慶七一"和"世界反法西斯勝利暨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專題郵票展;為了紀念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他把自己收藏的與奧運有關的1000多枚票、張、封、片、戳五類集郵藏品,拍照、掃描製作成幻燈片,在社區舉辦了《新北京、新奧運》電教公開課,直觀的畫面,生動的講解,充分體現了"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理念。他還應邀到其他社區進行巡迴演示,為奧運知識進社區起到積極的推進作用。

  2007年,報國寺社區在全區率先開辦了"百姓論壇"教育活動。蘇慎余經常就文明禮儀、共建和諧社會、黨風廉政建設、經濟形勢報告、科學發展觀等課程,向廣大居民進行深入淺出的講解。據不完全統計,近年來,他先後講課不下200場,在黨員群眾心目中,樹立起優秀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

  蘇慎余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只是做了一些我喜歡做的事兒,我真的很開心!" 然而,在這笑容背後,他卻背負着常人難以想像的生活壓力,老伴兒患有嚴重的帕金森綜合症,常年卧床不起,生活喪失自理能力,為了不影響子女工作,家裡大事小事都靠他一個人料理。七旬老人面對着學習上的困難,生活上的艱辛,坦然笑對。他總是樂呵呵地說:"我雖然在工作崗位上退休了,可共產黨員這個位置永遠沒有退休".蘇慎余把社區當成是自己的家,多次為區、街發展建言獻策、向社區提交合理化建議;他克服家庭困難,積极參与社區治安巡邏工作;老驥伏櫪志不移,蘇慎余在社區志願者崗位上花費了大量時間和精力,傾注了自己的全部心血,沒有任何功利心,有的就是對黨的忠心、居民的溫心、社區的愛心,一干就是9年,他用心播種着社會和諧的綠茵,他用愛譜寫着社區和諧的樂章。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廣大共產黨員應該以他們為榜樣,向他們學習,我雖然身體不好,行動不方便,但我不會忘記自己是一個共產黨員,無論在什麼條件下我都要緊跟黨中央,做到思想上不掉隊,我要努力學習黨的方針政策,經常向黨支部彙報思想,求得黨支部的幫助,積極支持黨支部居委會的各項工作,為社區建設提意見和建議,盡我所能為社區建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為反映主旋律的專題片,《為你而歌》是新時期黨建成就的真實寫照。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發揮着自己的光和熱,在平凡的崗位做出不平凡的業績,這就是我觀看《為你而歌》后最深刻的感想。他們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迹感染着我,只有具有高尚的情操,才能做到像他們那樣,也只有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才能像他們那樣忘我工作,銳意進取,勇於創新。才能像他們那樣把人民的利益擺在第一位,在物質利益面前,做到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克已奉公,把方便讓給群眾,把困難留給自己。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贏得了群眾的認可,用辛勤勞動的汗水,為人們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展現着新時期一個個平凡的基層共產黨員的風采,他們以自己無私奉獻的實際行動為鮮紅的黨旗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為你而歌十三部觀后感
網友評論
為你而歌十三部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