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詩歌 > 抒情詩歌 > 我怕忘記你

我怕忘記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詩歌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好快,忙碌間,有個影子匆匆地從心尖滑過,我就會想起你,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強烈了,只是淡淡的想念帶着些輕描淡寫的憂傷。師兄我想你了!真的!想起你笑的樣子。你笑着說:“呵呵!是不是很帥呀!”說實話,我沒有看出你帥在那裡,卻時常惦記你手術后的醜陋刀傷,是不是痊癒?陰雨天氣會不會隱隱作痛?我們雖然現在分開了,隔着千山萬水,但在我的心裡,永遠都記得你說我們是最好的哥們。不管是朋友還是兄弟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在相處的日子,迎面走來或是點頭而過,來去匆匆,淡淡的笑和微微的痛,都讓我們曾經感動。

  我們很安靜,但是不冷清。多一個人就難免會有不能討論的話題。我們說起彼此的父母都心存敬意,我們談起大家的兄弟姐妹都充滿了情誼,我們訴說自己的愛人,心中充滿了柔情蜜意,說起自家的孩子是永遠聊不完的話題,你為妻子有了好收成而自豪,我為丈夫升職加薪而驕傲。

  我想我們是那一種介乎於愛情與友情之間的感情,在一起工作的時候,你時常派出去公幹,從來沒有說一聲想你,感覺這樣好矯情,就刻意的在心裡裝着豪在意的樣子。怕屬於自己的那份憂傷會妨礙你平靜的生活。感謝距離讓我大聲的說出想念你,原來想你是這樣的從容和純靜,心裡暖暖的,有一份美好,有一份感動。我就是這樣,難以忘記難以不在想念,久而久之變成了一種習慣,習慣成了一種自然,像一種清新的空氣,在身前背後縈繞。

  出差在外你總是第一時間告訴我你在那裡,你說:“面對車輪碾起飛揚的塵土和車窗外流離不定的風景,回望車內陌生的客群,孤獨的心境,自己竟然不知不覺患了一種病,遙望遠方,只有發獃!唯定格在腦中是我的畫面”。我知道,當你心緒沉重的時候,最好的禮物,就是把我想起。你會感受到,有一雙溫暖的眼睛,正看着你,因為此時我在遙盼你的歸期,雖然你的歸來我也不在那個地方,你的安全到達,是我最多的牽挂,這是距離讓我們心頭生出無窮無盡的美麗。

  在那些世俗的觀念中,師兄,我覺得我們也不是知己,因為我並不了解你,我為你的現狀感到憋屈,自我主張為你出謀劃策,你總是不參與,我數落着為你干著急。你打趣的說:“我的小軍師,你把我當成了劉備嗦”原來澹泊明志寧靜致遠的你,是不須為這些俗事而勞心。其實想來你也不懂我,在你面前我永遠掛着燦爛笑容猶如一個快樂的孩子,我那些那些懵懂時候的‘秘密’和成熟年代錚錚有聲的‘志願’,你都微笑着照單全收,然後再把它們深藏在心裡。可我也是藍色的憂鬱,我明顯的或是隱蔽的思想,還有那些空靈的文字,你真的懂了嗎?你也總去我博客瀏覽,我明白你是為了增加我的人氣。師兄!我那些細膩筆敘,在現實和虛擬中穿梭的痕迹你感受到了嗎?

  我很感激在這個世界上,在這紛繁複雜的人世中,我是多麼的幸運,遇見了你,雖然我遠離你了居住的小鎮,來到了城市,很少聯絡,在這長長的一生中,我們相聚的時光也許只有幾萬分之一,就算過了許多許多年,就算再見面時,早已是人非物亦非了,但是在彼此的心中都保留了一份惦念,一份囑咐,我希望,你會過的很好,長命百歲,子孫滿堂,幸福安康……

  慢慢地,慢慢地,習慣了自己的寂寞與城市的喧囂,習慣了陌生的環境,陌生的樓群和陌生的人群,還有那陌生的天空,人生就像一次旅行,會不斷的遇見很多人,最後又會不斷的遺忘很多人。

  唯用一支筆,把你寫在我人生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我怕忘記你
網友評論
我怕忘記你 暫無評論